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大连中考备考

一个超牛老师,提出33条家庭教育建议,字字入心!

看完他的教学简介,你会被震撼;看完他的建议,你会由衷敬佩!他是超牛的老师,也是成功的父亲,但他最想告诉家长的却不是学习经验,而是家庭教育观——孩子未来的根基!

2015-11-02   标签:家庭教育 2016大连中考

初二,危险期?你所不知的教育关键期!

初二现象,是指初二阶段的学生处在"心理性断乳期",在这个特定的阶段,随着生理和心理的变化,学生个体就会出现相对比例偏高的不良心理、情感和行为特征,如情绪上容易激动、具有叛逆、盲目、易受外界影响等等。

2015-11-02   标签:2016大连中考 家庭教育

家长请假一天,竟是因为孩子患“心理感冒”

天气变冷,患感冒者增多。尤其是小孩子,疏于对外界气候变化的准确掌握,气候变化大,容易感冒。

2015-10-30   标签:家庭教育 2016大连中考

孩子成绩不稳定,父母该怎么说?(父母学堂)

孩子现在读初二,考试成绩有时候可以考全班前几名,但有时候只能是十几名,总体情况十分不稳定。作为家长,我也有望子成龙的心态,当他考试名列前茅时,我们也会沾沾自喜;而一旦分数、名次下来又痛加喝斥、指责,给予一定的压力。

2015-10-30   标签:家庭教育 2016大连中考

成长|你不得不告诉孩子的30个教育细节

回答大人的问话要有礼貌。 回答大人的问话时,要用文明礼貌用语,如:是的,妈妈;是的,阿姨…… 如果只是点头或用其他方式表达“是”或“不是”,那是不可取的。

2015-10-30   标签:家庭教育 2016大连中考

初三的“错题本”,如果家长介入,胜过6科“补习班”!

孩子进入初三了,初三的学习生涯不会像初一初二那样的,学习不是那么有压力,到了初三不仅学习压力大,而且时间也是非常紧迫的,这个时候家长们就要帮孩子们减轻学习上的压力了。

2015-10-29   标签:补习班 2016大连中考

类型测试丨你是属于“真粗心”还是“假粗心”?

学习习惯的好坏将直接影响考试成绩的优劣,改善自身的学习习惯,则是最佳的提分方式,现在我们就来聆听一下清华附中林老师针对八类学生给出的“少走弯路,直面高分”的复习攻略。

2015-10-29   标签:中考复习 2016大连中考

总担心自己考不上理想的高中,怎么办?

我们说担心其实就是一个人自信心不足的表现,自信心不足往往给人们带来较大危害,它使人们在实施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心想事成”,例如担心失眠的往往睡不着觉,担心失败的往往不会成功。

2015-10-28   标签:中考心理 2016大连中考

与孩子谈论学习时要注意哪些问题?一位初中生家长反思所得

一转眼,孩子快14岁生日了,已经是初二年级的中学生了。回头想想,竟没有几次真正坐下来与孩子一起进行很“平等”的交流。特别是在孩子上了初中以后,每当跟孩子在一起,不是对他提要求,就是大声地批评他。

2015-10-27   标签:家庭教育 2016大连中考

13-16岁,是个疯狂的年纪,是个上帝都头疼的周期!

此文送给正值花季雨季的孩子及其家长,说得特别好! 13-16岁,是一个疯狂的年龄,是一个上帝都头疼的周期。但对少男、少女、却是最恍惚,最迷人的年龄。对男孩,是青春萌动的潜流初涌;对少女,是含苞欲放的春花初艳。但它也是你们一生中最躁动不安的初放,是最重要的迈向成人世界的启程。

2015-10-27   标签:青春季 2016大连中考

提醒|如果还在这五方面纠结,那作为中考家长,你还没合格

家长在初三考生中考复习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虽然,在学业方面,家长很难对孩子有直接的帮助指导,但在心理和精神方面,家长却是孩子最依赖的支柱。很多家长都对孩子抱有很大期望,并在生活中给予无微不至的照顾,可因为没有掌握科学的方法,这种期望和关心却给孩子造成了压力,甚至引起孩子反感。

2015-10-27   标签:合格家长 2016大连中考

网络热文:最好的家长和老师,原来都是骗子!

我们如果能闭起眼睛,那些缺点、不足和问题就不存在了。 有些家长反问我说,那不是自欺欺人吗?这些家长也许不知道, 学会欺骗可能是教育的最高境界。

2015-10-26   标签:家庭教育 2016大连中考

最需教育的不是孩子,而是家长!尤其是爸爸!

高尔基说:“单单爱孩子,这是母鸡也会做的事情,可是善于教养他们,却是一桩伟大的公共事业。”把孩子当人,了解孩子的成长规律。农民种庄稼,光靠爱,不行,只有懂种庄稼之道才有好收成;教育孩子,仅有爱,不够,只有懂孩子的成长规律才有好未来。中国最需要教育的,不是孩子,而是父母。

2015-10-26   标签:家庭教育 2016大连中考

孩子究竟应该怎么“养”?丨我说的是“陪”养,不是“培”养

孩子究竟应该怎么“养”?大部分家长的回答是“好好培养”!实际上,比“培”养更重要的是“陪”养!早期教育专家指出,缺少陪伴的孩子会生“病”;好的陪伴,对于孩子而言,不仅意味着最好的开始,也意味着更好的将来!

2015-10-22   标签:家庭教育 2016大连中考

为什么80后90后父母们这么焦虑?原来是因为这……

育儿已经成为80后甚至90后父母生活中的重要部分。如何教育孩子,如何平衡不同教育观念,如何让孩子在课业负担中快乐的成长等,都成为当下年轻父母的热议话题,也由此引发了一些父母的育儿焦虑。

2015-10-22   标签:家庭教育 2016大连中考

中考备考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大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