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大连中考备考

2016年大连中考如何克服七大恐惧

考前看不进书 这主要是由于考生对未来的考试结果没有把握,从而产生了焦虑情绪,无法集中精力复习。面对这种情况,考生一定要想办法找出自己焦虑的根源,然后通过适当的心理疗法排除这种担忧。如果是因为想要看的知

2016-04-20   标签:2016年中考 克服恐惧 中考心理

中考不得不知的50条忠告

1.有的时候你会感到绝望,但不放弃是对付困难的最好方法! 2.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认为自己的强项一定能弥补弱项,中考什么都能发生,有弱项会使你未战先败! 3.不要看不起老师的复习方法,紧跟老师的复习计划是最

2016-04-14   标签:中考忠告 中考心理

专家给中高考父母的6条建议

中高考在即,家长对孩子的引导至关重要,在这样关键的时刻家长朋友对孩子的帮助是别人取代不了的,除了要帮助孩子做好减压工作,更应该正确的看待孩子成绩起伏,多陪孩子聊聊天。 家长应该做好这六方面的工作: 一

2016-03-28   标签:中高考 中考心理 父母

一封给所有中高考生家长的信

写给中、高考考生的家长们! 四年前我的孩子参加了中考,一年前我又成为一个没有节假日、没有周末的高三学生家长,陪孩子渡过了高考。现在回想起来,还清楚记得那时的心情:每天仔细地操持着一日三餐,作息的节奏完

2016-03-23   标签:中考考生 中考家长

中考家长:别在寒假春节给过多压力给孩子

中考对孩子来说,是人生中面对的第一次重要转折,考生的心理压力可想而知。而此时家长的心理绝不轻松,甚至焦虑紧张的程度要远远超过考生本身。寒假到了,中考家长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提高机会,于是不让孩子玩这玩那

2016-02-29   标签:大连中考 寒假复习

当孩子发出自己的声音,甚至与你对抗反叛时,你该怎么办?

孩子的成长有三个关键期:第一个关键期在3岁之前;第二个关键期在9岁之前;第三个关键期在13岁前后。如果错过了“成长的关键期”,会后患无穷。

2015-11-18   标签:2016大连中考

采取偷看日记、私拆信件“间谍”手段来了解孩子对吗?

外于花季的少男少女,总爱在家中给自己的抽屉上一把锁,似乎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其实,这往往只是孩子独立、自尊意识的一种体现,宣告他(她)已经长成一个拥有个人行为秘密的人,再也不象童年时期那样随时随地都愿对父母敞开心扉,随着年岁的增长,他(她)已经拥有一个相对完整、真正属于自己的世界。

2015-11-11   标签:2016大连中考

眼睛癌症——黄斑病竟是这样一个小动作引起的,你知道吗?

很多人都意识到手机等电子产品对于孩子视力的影响很大。今天,我们再次用数据跟大家强调:危害真的很大!实在忍不住,也得严格控制时间。

2015-11-11   标签:2016大连中考

初中女儿情窦初开,家长不必如临大敌?

王女士说:女儿今年初二了,最近总觉得她做事小心翼翼,有时候偷偷的看微信,也不让我们知道。现在正是孩子情窦初开的时候,我很担心孩子早恋,每天想的问题就是,如果女儿早恋影响学习怎么办?

2015-11-06   标签:初恋 2016大连中考

教子丨为什么老爸老妈玩手机两三个小时,而我只能5分钟?

这是六年级的季子阳写的一篇当堂作文《我最想问的三个为什么》中的三个问题。作文是孩子上周在作文培训班上写的,老师说可以向家长提问,也可以向老师提问,内容是开放的。季妈妈告诉记者,“看到这篇作文心里很惊讶

2015-11-05   标签:家庭教育 2016大连中考

说成绩不重要的家长背后,其实都有一个学霸孩子

家长说不在乎孩子的成绩,那是因为,学霸孩子的成绩从来没让他们失望过,即使偶有失手,也能迅速调整状态;学霸和他的家长们,往往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暗暗努力,除了努力,他们拥有更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

2015-11-05   标签:家长教育 2016大连中考

初中生家长每天不妨帮孩子问这9个问题,每一天都将是在进步

心理学家曾做过一个实验,让黑猩猩照十天镜子后,在黑猩猩的额上点一个红点,黑猩猩再照镜子时,就会用手去摸额头,而且用力搓。如果省略第一步,即使黑猩猩在镜子中看到了红点,也不会用手去摸、搓。

2015-11-05   标签:2016大连中考

一张初三孩子的成绩单,隐藏着多少信息,家长你知道吗?

很多学校的段考、月考都已经结束,考试卷拿到手,家长首先看到的是分数,那红色的数字带来的心情各种,其中酸甜苦辣咸只有自己能体会;然后眼光落定在错题上,想着是不是可以避免再犯,或者找个老师补补课?最后是不免对孩子表扬、批评或者鼓励一番……

2015-11-05   标签:2016上海中考

父母必读深度好文:你不是为了生气而养孩子

有一个小男孩儿,三岁多,他最近干了一件“坏事”,他把一碗滚烫的菜汤倒进了花盆里——这盆名贵的花,是他爸爸刚刚从花市里找来,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亲自搬回来的!

2015-11-05   标签:家庭教育 2016大连中考

期中考试前,作为家长,你帮了倒忙吗?

离期中考试越来越近了,一些学生家长每日吃不下,睡不安,总是有诸多的放心不下。要么怕孩子临考前生病,营养跟不上,只要听说哪种保健品好,就千方百计买来;要么怕孩子复习不全面,到处探消息,收考题。

2015-11-05   标签:2016年广州中考 期中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大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