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7大连市体育特长生专项技术测试规定(2)

来源:大连教育局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08 17:35:00

标签:2017大连中考 特长生 中考政策说两句

  •   (4)评分办法:男子运球过杆在10.4秒之内完成,每球最高分为2.5分,运球过杆在10.5-12.9秒之内完成,每球最高分为1.5分,超过12.9秒,每球最高分为1分;女子运球过杆在14.9秒之内完成,每球最高分为2.5分,运球过杆在14.9-20.8秒之内完成,每球最高分为1.5分,超过20.8秒,每球最高分为1分,累计四次射门成绩之和为该项测试成绩。射门不中或未触及球门任何部位不得分,当球触及球门立柱、横木弹出场外时,给1次补测机会,由两名裁判共同裁定考生得分,记录员记取成绩。

      3、定点踢准(20分)

      (1)人员配置:每个测试场地安排两名裁判,两名监督人员,一名记录员。

      (2)场地设置:

      ①以0点为圆心,以2.5米和3.5米为半径,分别划大、小两个同心圆,圆心处插一根1.5米高并系有彩色小旗的标志杆,作为传准的目标。

      ②从圆心向圆外划一直线,在该直线至圆心25米处(女子距离为21米处)为传球点,以25米为半径(女子半径距离为21米)从圆心划一5米长的弧线,为男(女)考生的传球限制线。

      (3)测试办法

      ①考生将球放置在限制线上,经裁判发令后,用脚背内侧部位将球传向圆圈,球落在圆圈内或圆圈线上均为有效球。

      ②考生连续做5次,每次均计成绩,累计5次得分之和为该项成绩。

      (4)评分办法:

      ①每传入半径2.5米圆圈内一次,包括球落在圆圈线上,得4分;每传入半径3.5米圆圈内一次,包括球落在圆圈线上,得2.5分。未传入圆内不得分。

      ②由两名裁判共同裁定考生得分,记录员记取成绩。

      4、实战(30分)

      (1)人员配置:每个测试场地安排一名裁判和七名评委,一名记录员。

      (2)测试办法:裁判员组织考生在标准场地,按国家现行《足球竞赛规则》进行比赛。比赛时间为30-40分钟。

      (3)评分办法:由七名评委按评分标准分别给每位考生独立评分。记录员负责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余五名评委评分的平均分作为考生实战得分。

      5、守门员加试(10分)

      (1)守门员免试运球过杆射门技术

      (2)守门员加试扑接球技术

      测试方法:守门员位于球门中线站立,主考人员在守门员正前方6-8米处,向守门员前面、左、右两侧手抛球或用脚低球、平球、高球,守门员完成扑接球技术。

      评分标准:依照守门员扑接球技术运用的合理与否进行打分。

      四、排球

      1、助跑摸高(10分)

      (1)人员配置:每个测试场地安排两名裁判,两名监督人员,一名记录员。

      (2)测试办法:采用助跑方式,双脚起跳摸高,每人做两次,取最好成绩。

      (3)评分办法:按考生摸高所达到的高度评分。由两名裁判共同裁定考生测试成绩。记录员按评分标准核定记录考生得分。

      2、扣球、发球(16分)

      扣球(8分)

      (1)人员配置:每个测试场地安排一名裁判、七名评委和一名记录人员。

      (2)测试办法:四号位扣一般球4个(斜线2个,直线2个),

      三号位扣半高球4个。

      (3)评分办法:每球1分,由七名评委按评分标准分别给每位考生独立评分。记录员负责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余五名评委评分的平均值为考生得分。

      发球(8分)

      (1)人员配置:每个测试场地安排一名裁判、七名评委和一名记录人员。

      (2)测试办法:考生在发球区任选一点,上手或勾手连发4个直线球,再发4个斜线球(1或5号区域)共发8次。

      (3)评分办法:每球1分,由七名评委按评分标准分别给每位考生独立评分。记录员负责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余五名评委评分的平均值为考生得分。

      3、垫球技术(14分)

      (1)人员配置:每个测试场地安排一名裁判、七名评委和一名记录人员。

      (2)测试办法:考生站在6号位垫由对面场地6号位抛来的球,将球垫到2-3号位,要求垫球质量(高度、位置)达标,共进行7次垫球。

      (3)评分办法:每球2分,由七名评委按评分标准分别给每位考生独立评分。记录员负责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余五名评委评分的平均值为考生得分。

      4、实战(30分)

      (1)人员配置:每个测试场地安排两名裁判、七名评委和一名记录人员。

      (2)测试办法:裁判员组织考生在标准场地,按国家现行《排球竞赛规则》进行比赛。

      (3)评分办法:由七名评委按评分标准分别给每位考生独立评分。记录员负责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余五名评委评分的平均值为考生实战得分。

      五、健美操

      1、形体(10分)

      (1)人员配置:每个测试场地安排一名裁判、七名评委和一名记录人员。

      (2)测试办法:考生身着健美操服,按裁判要求,将身体的各面分别展示给评委。

      (3)评分办法:由七名评委按评分标准分别给每位考生独立评分。记分员负责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余五名评委评分的平均分作为考生得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