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7大连市初中学生体育考试实施细则 (5)

来源:大连教育局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08 15:30:14

标签:2017大连中考 体育考试 中考政策说两句

  •   考生体育考试成绩更改时,市内五区考场需经市级监察人员现场审查同意并签字(盖章),市内五区以外的其他区市县需经同级监察人员现场审核并签字(盖章),否则无效。

      (六)缓考、补考规定

      缓考:初一、初二年级学校不安排缓考时间,考生因病或其它原因缺考,以区市县为单位,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内,可统一集中组织安排1次缓考,市内五区初一、初二缓考时间6月12日,由考生家长负责带考生参加考试,交通等费用自理;当年不能参加缓考的考生经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同意方可在下一年缓考时间内进行考试。

      初三年级各考区可安排1次缓考机会(根据人数),考生重新分组编号,市内五区统一安排考点,考试规则同上。初三年级考生需补测初一、初二考试项目的(正当理由未参加考试者),需提前申请,由各区统计上报并分组编号,在初三缓考时间内统一进行补考,考试项目不变,执行初三考试标准,由考生家长负责带考生参加考试,交通等费用自理。

      补考:确因身体原因,经本人申请,学校、区审批同意(市内五区需市教育局审核合格)的初三年级考生,可给一次补考机会,需重新编组在缓考结束后进行,补考考生以补考成绩为最终成绩,缓考考生不给补考机会。

      (七)转学考生成绩认定

      初中转学的考生,在大连区域内各区市县、先导区之间的转学:已参加体育考试的,持区级教育部门审核的成绩证明,成绩有效,由转入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接收、统计(市内五区教育行政部门待考试结束后统一上报市教育局);中途来大连就学的考生,在全市规定的体育考试时间内,给考生1次缓考机会,考试评分标准按照考生考试时所在年级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执行。

      六、考务人员安排

      市教育局负责确定各考务组考务工作区域。

      (一)初一年级

      考点总人数    市派    区派    校派    学校外聘    学生

      52    2    17    10    2    21

      市、区人员19人,其中:监察3人(市派2人、区级监察由科级领导干部担任)、教师16人。

      学校教师10人,其中:考点负责人1人(校长)、检录处5人,分组进行、组织学生进退场地等管理人员2人、场地医务人员1人、录像人员1人。

      学校外聘2人:家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

      学校学生21人:初二学生。

      跳绳项目具体分工:发令1人;计时2人,(教师1人,学生1人);计数31人,1人监督(中层),其余分成10组,每组3人(教师1人、学生2人);记录成绩2人(1人记录、1人监督);组织考生确认成绩1人(中层);家长及社会人员监督2人。

      跳绳项目测试同时进行10人,具体见《2017年体育考试考务人员职责及工作流程(跳绳项目)》。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