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7大连市初中学生体育考试实施细则 (3)

来源:大连教育局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08 15:30:14

标签:2017大连中考 体育考试 中考政策说两句

  •   (三)评分规则

      1.跳绳

      在平整场地进行,质地不限,考生均为一次考试机会。每次测试10人,按考生编号顺序依次进行。受试者将绳的长短调至适宜长度,听到开始信号(吹哨或喊口令)后开始跳绳,测试时间为1分钟。动作规格为正摇(向前摇)双脚跳绳,双脚同时落地。每跳跃一次且摇绳一回环(一周圈),计为1次。听到结束信号后停止,考务计数人员报数并记录受试者在1分钟内的跳绳次数。每个测试小组计数人员3人,分别计数并记录在表格中(考前学校统一准备,考后留存)。3人统计数字不同时,若有2人数字相同,则采用该数字;若3人数字均不相同,则采用中间数字。跳绳动作不符合要求的,不予计数。

      2.立定跳远

      测试场地为松软的平地或从平地起跳至沙坑,沙坑沙面与地面平齐。受试者两脚自然平行分开站立,站在起跳线后,脚尖不得踩线(起跳线为白灰或橡皮泥),两脚原地同时起跳,不得有垫步动作。丈量起跳线后缘至最近着地点后垂直距离,单位采用厘米,取整数,小数点后1位数字采取四舍五入,亦可按评分标准布置场地。丈量成绩时,工作人员要当众唱报成绩(报成绩时声音大小以考生和考务人员都能听到为准)。考生应穿着平底胶鞋或赤脚起跳,可采取小组循环试跳方式,每人3次试跳机会,取其中最好的一次成绩。若有1次试跳达到满分,则不再进行下一次试跳。动作犯规的考生,该次成绩按"0"处理。(注:市内五区立定跳远项目考试采用专业电子仪器测量设备,在专用的场地上完成考试和成绩测量的自动采集。)

      3.掷实心球

      考生要站在起掷线后(起掷线使用白灰或橡皮泥),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面向投掷方向,双手举球至头上方稍后仰,原地用力把球投向前方;球投出瞬间,双脚可有腾空动作,但落地时不得踩线(如两脚前后开立投掷,当球出手的同时,支撑脚不动,另一只脚可向前缓冲一步或空中双脚交叉换步,脚不得踩线;如两脚左右开立,可双脚腾空,腾空时将球投出,落地时脚不得踩线)。考生要将球投进沙坑或规定范围的平地有效,投掷动作犯规成绩无效,3次均犯规,则该项成绩为"0"。测试时分2组同时进行,每组测试10人。考生在小组内按序号循环投掷3次,取其中最好的一次成绩;若有1次投掷达到满分及以上成绩,则不再进行下一次投掷;测量成绩按从起掷线后缘至球着地点后缘之间的垂直距离,可按评分标准划线布置场地;工作人员报成绩时声音大小以考生和考务人员都能听到为准。考场为考生准备体积大小不一的2种相同重量的实心球各5-8个,供考生自由选择。

      4.引体向上

      考生只有1次测试机会,分2组同时进行,受试者可由考务人员帮助跳起抓杠。考生做引体向上动作时,要求双手正握杠,两手距离与肩同宽成直臂悬垂。静止后,两臂同时曲臂引体,身体不能有附加动作,上拉到下额超过横杠上缘为完成1次。两次引体向上的间隔时间超过10秒终止测试,没按标准动作完成的不予计数。单杠高度不低于2.2米,杠粗以手能握住为准。

      5.仰卧起坐

      考生只有1次测试机会,按考试编号每5人同时进行。考生做仰卧起坐动作时,要仰卧于垫上,两腿稍分开,屈膝呈90度角左右,两手指交叉贴于脑后。按考生测试顺序,后面间隔1组的考生双手压住其踝关节,以固定下肢。受试者坐起时两肘触及或超过膝关节为完成一次。仰卧时交叉手背触到垫面。测试人员发出"开始"(或吹哨)口令的同时开表计时,记录1分钟内完成次数。1分钟到时,受试者虽已坐起但肘关节未达到双膝者不计该次数。动作不符合要求的不计个数,包括双手未交叉、下落时双臂未展开、交叉手背未触到垫面、臀部离开垫面、两肘未触及或未超过膝盖等。考务人员查数的声音大小以考生能听到为准。考生之间的垫间距为2米。

      6.1000米与800米跑

      场地为200米环形操场(同一行政区可采用300米或400米环形操场),每名考生一次测试机会;考生起跑姿势不限;每组安排考生20人,1-10号考生站在里跑道线上起跑,11-20号考生站在外跑道线上起跑(安全考虑);考生要按照规定的跑道跑步,轻微犯规一次警告,第二次犯规则该项成绩为"0",严重犯规一次,则该项成绩为"0",抢跑2次该项成绩为"0"。长跑成绩记录保留到秒,秒以后的时间单位不计算、不记录。在6分30秒内未跑完的考生,由考务人员引导可在外跑道继续进行,同时进行下一组考试。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