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重点高中 > 甘井子区 >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学校简介(2)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6-18 16:03:56

标签:大工附 理工附中 大连重点高中说两句

  •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师资力量

      雄厚的师资力量,更是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的自豪和骄傲。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现有专任教师70人,其中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41人,中、高级教师占全体教师人数的90%。
      其中研究生学历8人;省级优秀教师、优秀工作者2人;市、区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17人;市、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14人;国家数学奥林匹克一级教练员两人;国家奥林匹克英语竞赛特等指导教师1人;国家高中化学竞赛优秀辅导员1人;
      可谓名师荟萃。他们不仅懂得科学的教育方法和管理艺术,更有一颗真诚的爱心。他们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开拓进取,奋发向上。大工附高人以教育的真谛陶冶了一代又一代学子纯洁的心灵,开启了一个又一个学生成功的人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社会人才。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教学成就

      早在80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就取得过令大连市教育界瞩目的成绩。
      87年高考有一个班级同学同时取得了大连市第一名、第二名、第十一名的优异成绩。
      94年高考六人达到清华大学录取线,35%的同学考入了重点大学。几乎每年都有考入清华、北大等全国一流大学的学生。另有部分同学考入天津南开、上海交大、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北京政法等名牌大学。近几年来,每年高考上线率均高达95%以上,本科上线率76.4%。
      在抓教学的同时,我们更注重学生的素质培养,让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得以提高。先后有64人在“庆祝中国第五届科技活动周”辽宁三市百万青少年“希望之星杯”科技创新尊重知识产权大赛活动中被通报表扬。其中8人的发明通过申请,获得了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
      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全国高中物理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青少年作文竞赛、大连市生物竞赛、大连市英语竞赛、大连市高中演讲比赛、大工附高的学生频频获奖。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发展前景

      为了开辟教育新途径,拓宽学生的发展空间,我校早在96年就与日本明德义塾高中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为两校师生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我校至今已有70多人留学日本,在日本的高知大学、明治大学、京都外国语大学、神户大学等都有我校学生的身影。而在我校学习的明德高中留学生汉语水平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2004年他们参加了日本在中国组织的中文水平鉴定考试和我国组织的汉语水平考试,均取得了令日本明德义塾高中震撼的优异成绩。我们相信,两校的交流一定会越来越广,前景会更加美好!
      2008年11月 被辽宁省教育厅正式评为辽宁省示范性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