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重点高中 > 甘井子区 >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学校简介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6-18 16:03:56

标签:大工附 理工附中 大连重点高中说两句

  •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原名大连市第三十二中学。 创建于1957年,当时校名为大连工学院附属学校,是一个九年一贯制的、仅有6个班级、只为解决大工子女就读的学校。 1968年成立高中部。 2000年高中部独立,正式定名为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办学规模

      历经近40年的风风雨雨,现已发展成为有23个教学班、1032名在校学生的一所独立的高级中学。
      我校具有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教育理念、雄厚的师资力量、丰硕的办学成果,曾被中央教科所课题组授予“素质教育目标课程化实验点校”,被大连市甘井子区教育局评为“规范化学校”。
      1993年被大连市批准为重点高中,“辽宁师范大学教育教学实习基地”。
      2004年跨入大连市初升高招生的首批重点高中的招生行列。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学校设施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坐落在大连理工大学校园内,学校建筑面积达17000平方米。
      在教学楼内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有崭新的桌椅,现代化的多媒体计算机辅助教学设备。
      综合楼内有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语音室、微机室、图书阅览室、医务室、心理咨询室、乒乓球室、多功能健身房和各种专用教室。有能容纳700多人的宿舍楼。新铺设的12000余平方米塑胶操场。
      这一切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课余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在绿树红墙的掩映之下,高中校园成了大学校园中的园中园。高中的学生与理工大学的优秀学子为伍,与先进青年为邻,时刻感受大学的校园气息,这里的自然环境与人文环境堪称一流。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校风

      “立志明德,求真笃行”是每个大工附高人心中的座右铭。不懈的追求和先进的理念都缘于这八个大字的深刻内涵。“没有创新,学校就没有活力;没有质量,学校就没有生命力”。这一办学理念已成为全体师生的共同信念。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