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重点高中 > 中山区 > 大连24中 > 正文

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学校简介

来源:大连24中学网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6-15 15:25:28

标签:大连24中 大连三甲高中 大连重点高中说两句

  •     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创建于1949年,1962年被评为辽宁省重点中学,2004年被评为辽宁省示范高中(大连市综合实力排名第一的重点高中)

        大连24中-教学历史

        1949年9月1日,距新中国开国大典恰好一个月之前,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的前身——大连育才中学正式开学。学校的第一任校长是中国教育的先驱、当时大连市第一任市长毛达恂,第一任教务长是革命烈士杨开慧的堂妹杨开英。它的首批学生有很多是正在向全国进军的南下干部的子女和烈士遗孤,开国元勋徐海东、宋任穷的子女都曾在这里就读。
        1951年元旦,新中国总理周恩来亲临这所仅仅成立了两年的学校,并留下了亲笔题词:你们学校是培养人才的学校,很注意学生的德育和智力的培养,你们要教育孩子们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这要靠你们去创造教育的方法。今天,共和国开国总理的教育理念已被刻在巨石上屹立于学校图书馆前。
        历史铸就典范,文化沉淀风采,跨越两个世纪的锤炼,独有的风范成就了一代又一代学子的梦想,特有的风华,孕育了一批又一批时代的精英。
        或许正是共和国总理关于创造教育方法的嘱托,培养人才,注意学生的德育和智力的培养的愿望,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的伟大精神便深深地根植于这块土地,融进了二十四中人的血脉中,幻做成了二十四中的灵魂。夕阳苍苍,绿山茫茫,高高耸立的五爱碑像是一位深沉的智者,站在时代和时代的连接处,永远和二十四中相伴。“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公共财物,为全体国民的公德”遒劲飞扬的碑文,是毛泽东主席在谆谆告诫,是中华文化博爱精神在殷殷叮嘱,是五千年仁爱思想的表征。二十四中校训“明德,笃志,博学,慎行”时刻警醒着二十四中人积极进取,拼搏前行,最终形成了“求是,尚美”的校风。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