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8年中考英语重点词类用法讲解——冠词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6 13:56:22

标签:2018大连中考 中考英语 英语复习说两句

  •   2018年中考英语重点词类用法讲解——冠词
     
      冠词是最常用最典型的限定词,分别是定冠词the和不定冠词a/an。
     
      一、不定冠词的用法
     
      不定冠词有a和an两种形式,a用在以辅音音素开头的名词前,an用在元音音素开头的名词前。其作用相当于数词one,表示“一个;一种;一本”等。它与one的区别在于:a/an不强调数量概念,不定冠词主要用于单数可数名词前,泛指某一些人或物中的“任何一个”。例如:
     
      I have a pear in my hand.
     
      1. 用在单数普通名词前,泛指某人或某物及代表一类。a或an通常不必译出。例如:
     
      A horse is a useful animal.
     
      2. 用于抽象名词前表一个具体特征;与物质名词连用表一个种类或数量。例如:
     
      I was caught in a heavy snow yesterday.
     
      3. 一般来说,单数可数名词前有形容词修饰时,a/an置于形容词之前。但如果形容词前还有副词too,so,as,however,how等修饰时,不定冠词则要放在形容词之后。例如:
     
      I haven't read such a difficult English book before.
     
      She is so beautiful a girl.
     
      4. 用于某些习语或固定搭配中。例如:as a result,in a word,have a cold,once upon a time,have a good time,make a living.
     
      二、定冠词的用法
     
      定冠词the用在各类名词前表特指。
     
      1. 用在单数的普通名词前,表示一类人或事物。the不必译出。例如:
     
      The horse is a useful animal.
     
      2. 指上文提到的人或物,或指说话双方彼此都熟知的人或物。例如:
     
      I have an English novel. The novel is very interesting.
     
      有时名词后有一修饰语时,这一名词前也用定冠词the.例如:
     
      The boy in the picture is one of my cousins.
     
      3. 指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事物,或用在序数词、形容词最高级及对两个人或物进行比较时起特定作用的比较级前,或方位名词前须用the.例如:
     
      The sun rises in the east and sets in the west.
     
      4. 由普通名词组成的专有名词前须用the.例如:the Great Hall of the People,the Great Wall,the United Nations,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5. 在乐器前或在江湖、海、山脉、群岛、海峡、沙漠等名词前须用the.例如:the Atlantic Ocean,the piano,the Suez Canal,the English Channel,the Yangtze River.
     
      6. 用于遭受到击、打、抓的人体某一部位的名词前,形成习惯用法。例如:
     
      The police grasp the thief by the arm.
     
      7. 用于某些习语或固定搭配中。例如:by the way,in the dark,all the same,all the time,in the open air,by the time,on the other side(of),look the same.
     
      三、不用冠词的场合
     
      1. 专有名词、物质名词、复数名词、人名、国名、地名前不用冠词。例如:
     
      Mr Smith is hurrying to work.
     
      2. 名词前有物主代词、指示代词、不定代词、名词所有格修饰时。例如:
     
      Some birds are very lively in their sports.
     
      3. 季节、月份、星期几等名词前。例如:
     
      Spring is coming.
     
      4. 含有day的节日名词前。例如:May Day,Army Day,Children's Day,Women's Day,New Year's Day,National Day,Christmas Day.
     
      5. 一日三餐、学科名词、球类运动、棋类游戏等名词前。例如:
     
      English is an interesting subject.
     
      6. 呼语或头衔等名词前。例如:
     
      What can I do for you,Doctor Wang?
     
      7. 在“专有名词+普通名词”构成的表示街名、路名、公园名等名词前。例如:London Bridge,Zhongshan Road,Beihai Park.
     
      8. 在某些固定词组中。例如:at school,in trouble,in fact等。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