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家庭教育:谁说妈妈教不出男子汉!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14 18:10:19

标签:家庭教 2018中考说两句

  •   “我们班最近重选班干部了。选举的结果很让我深思。”他说,“班干部选举名单放到我面前,我当时就愣住了。怎么上面有7个女孩,却只有1个男孩?”

      “现在的男孩子太成问题了,这一点应该引起社会的关注了!”她说,“我们街道的待业青年中85%是男孩子,原因有的是没有责任意识,有的害怕挫折,有的很懒惰,有的是没有技术特长,的是父母愿心甘情愿养着他。”

      2000年北京大学招收的高考“状元”中,女生占55.9%,而2001年状元女生已经占到了65.6%。2002年更甚,36名文科状元中,女生有28名,占77.8%;理科8名状元中,男女生各半。长沙市2005年高考为例,文理科第一名均为女生,文科排名前10名中,女生占了9名。

      教育专家指出,中国的男孩教育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所以,各位妈妈们要敲响警钟了,如何让你的“小小男子汉”成为男子汉呢。

      一.妈妈有好品质

      坚强的妈妈教会男孩在困难面前不怯懦;心胸宽阔的妈妈让男孩学会展望

      未来;善良的妈妈让男孩懂得悲天悯人;冷静镇定的妈妈使男孩学会坚韧不拔;

      有修养的妈妈会铸就男孩的深厚内涵;文化高的妈妈会使男孩学会深刻思考。

      妈妈尊老爱幼,男孩自然上行下效;妈妈节俭有度,男孩自然会拒绝奢华;妈妈彬彬有礼,男孩自然会谦虚不傲。

      每一个妈妈都在以自己的形象影响着男孩。拥有好品质的妈妈,才能培养出品德端正的男孩。

      二:妈妈要有好习惯

      妈妈要有良好的行为习惯、思维习惯、生活习惯、学习习惯等,因为这些习惯,也耳濡目染着男孩,使男孩在不知不觉地养成了同样的好习惯,而这,将使男孩受益一生。

      三.了解孩子的自尊心与脆弱

      严厉的父母、不苟言笑的父母没有错,但是这并不是代表将孩子的内外掏空,让他透明地展现在外人面前,聪明的母亲会做到严厉严肃却会留给底线的自尊与独立,留给孩子微微的小个性,让他有男人所必备的那些“张狂与自信”。

      四.赋予他责任与担当

      不是只有父亲才会教会他责任与担当,母亲以一个女性的角度去启迪他的话它会更加懂得责任的重要性和来之不易。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