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初中英语拿满分只要抓好这三个关键点!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14 17:59:08

标签:初中英语 学习方法说两句

  •   英语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学好的。它是一种语言,需要在一个特殊的环境中才能发芽成荫。在中国,家长很难为孩子提供一个全英文的环境,让孩子发展口语。但是,还是有很多学生在英语上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

      英语基础好不好,单词记忆是关键

      历来,我们把背单词奠定为学习英语的第一步。如果将英语比喻的一幢高楼大厦的话,那么,同学们所需记忆的单词就是这幢大楼的地基,没有坚实的基础,学习成绩说塌就踏,根本经不起风浪。因此会导致这种现象的出现:“上一次考试我得了90分,为什么这回只有70分?”不是因为老师把卷子出的“变态”,而是你的单词储备量不够,考察的知识点一多,你这豆腐渣做的大楼瞬间倒塌。单词是基础,同学们要多学习,多记忆,多背诵单词,偷懒不得。

      当然,在记忆单词的时候,同学们也不要死记硬背,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好的单词记忆的方法,或是通过单词的读音,或是通过单词的字母,总而言之,是运用自己的大脑,用最为方便的方式来记忆单词。

      对于我的学生,我始终坚持一点:高效学习!在背单词上也是一样,我们不需要贮备大量时间专门用于背单词。跟着我上在线1对1辅导的学生常常向我抱怨,说在学校里学习的时候背了好多单词,过会儿就忘记了。这就是典型的低效率学习,我们背单词不需要你长时间大容量的背诵,而应该在你睡前,课间,饭后休息间隙进行短时间的记背。单词重在积累,学习贵在坚持!

      语法是打通英语学习的经脉

      初中英语其实是为了高中英语学习打基础的。初中英语的语法学好了,同学们日后学起英语来就会十分轻松。而且初中英语之中,同学们学习较多的就是词法,而不是句法,因为词法是英语之中较为简单的,有些同学是才刚刚接触英语不久,而中考是面对大多数的同学的,所以中考的考查的重点就是词法。同学们所涉及到的句法都是较为简单的:祈使句、陈述句、一般疑问句等等;时态也就一般现在时、现在进行时、一般过去时这几种;稍微难一点的教材会涉及:现在完成时,但并不多。

      初中英语中所涉及到较多的就是词法,而词法对于同学们来说是非常容易的。但是词法虽然简单,内容却是不少。英语之中有十大词类,而这些词类都需要同学们在初中能够掌握。掌握单词的词性之后,同学们才能够合理的编排单词在句子之中的位置,才能够造出完整没有语法错误的句子。

      英语需要多练

      学习英语有一种非常简单的方式,就是背诵课文。因为现在教材之中的文章都是老师们精挑细选出来的,对于同学们来说还是非常有益的,所以同学们一定要能够仔细的阅读,做好这个阅读的工作,另外如果是要求背诵的文章,就一定要能够背诵下来。

      背诵英语的文章对于同学们来说是非常的有益。因为背诵文章不仅可以让同学们学习到更多的单词,还会让同学们掌握其中很多的语法知识点。背诵对于提高同学们的英语成绩很有帮助,而且背诵文章还会为同学们以后英语的写作打下很好的基础。汉语之中有一句话是“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而英语之中同样是这个道理,同学们背诵得多了,知道得多了,在写作的时候也就能够信手拈来,妙笔生花。

      背诵英语对与这个年龄段的同学们来说也并不是什么难事。同学们在刚开始背诵的时候可以挑选一些简单并且非常的短的文章来背诵,这样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自信心,而在对于背诵有一定的经验的时候,同学们就要开始逐渐增加背诵的难度,一定要把握好这个难度的尺度,不能一下子就太难了,太难了的话,同学们会一下子适应不了,从而影响到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而过于简单的话,起不到锻炼提升的作用,所以同学们在背诵的时候一定要精挑细选,结合兴趣而来。

      初中英语有很多的知识点,但是这些知识点都不是很难以理解,可以说,初中英语并不是一个较难的科目,对于同学们来说,学习起来并不费劲。同学们只要能够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认真努力的学习,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而且英语作为一种语言,需要同学们的大量阅读,所以同学们一定要能够把握说英语,读英语的每个机会,这样才能够在英语之中突飞猛进,获得更好的成绩。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