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重点高中 > 沙河口区 > 辽宁师范大学附属学校 > 正文

辽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17年开学典礼词

来源:辽师大附中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7 09:57:49

标签:辽师大附中 开学典礼说两句

  •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教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天朗气清,春华秋实。很高兴在收获时节来到焕然一新的附中校园参加新学期开学典礼。首先,我代表辽师大,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附中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刚入学的高一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近年来,附中秉承“规范、精致、民主、和谐”的教育理念,以“学生的个性化发展”为突破口,全校师生员工风雨同心、日月相伴,附中各项工作喜事不断、捷报频传。据我所知。五年来,附中考入985、211等全国名校的人数无计其数,一本率由最初的不足50%提升到现在的95%以上;在今年的高考中,附中又取得了历史性的大丰收,高考成绩位居大连市前列,晓辉校长刚才也做了详细的介绍。可以说,附中这些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也让辽师大倍感荣光。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向省、市、区各级教育部门领导,向附中全体师生员工,向信任、支持附中的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老师们,同学们,附中是辽师大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辽师大的办学体系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学校十分重视附中的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我们认为,附中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求实,勤奋,创新,战斗力、凝聚力强的领导班子;附中的教师队伍是一支律己,爱生,严谨,奉献,师德高尚、富于创新的优秀教师队伍。刚才,我认真听了学生、家长、教师代表的发言,备受鼓舞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同志们,教育本身就是要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行为和道德情操,最终赋予学生终身的财富,所以我们肩上的责任关系着学生、家庭和社会的未来,我们相信,有辽宁师范大学这一辽宁省最大的、起示范带头作用的教师教育中心做坚强后盾,有附中这支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富有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的教师队伍,我们一定会为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搭建广阔的平台!

      对于同学们来讲,身处学校的每一天是与在社会、家庭生活迥然不同的人生体验,它赋予每个人的最大财富就是可贵的知识和精神品质。因此,希望同学们以自强不息,追求卓越为己任,博学,善思,刻苦,进取,要坚信只要有理想有目标并为之大胆奋斗,就会成为自己生命中的英雄,就会成为别人生活里的高峰。同时也希望可爱的同学们,在你们茁壮成长的金色年华里,能为自己主动选择玉露琼浆而不是沟渠污水,正如目前很火的一句话:人生很贵,请别浪费。只有这样你们才会有光明的未来,才会收获幸福的人生。

      “莫道今年风光好,明年春色倍还人”。老师们,同学们,育人的事业风光无限,我们的未来前程似锦。我们相信,有师大的支持,在附中领导班子和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附中的发展一定会“年年好,步步高”,“风景这边独好”!

      最后,衷心祝愿附中各项工作再接再厉、力争上游;祝愿各位老师生活舒心、事业有成;祝愿全体同学发奋图强、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