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2017开学第一课直播初中生观后感3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7 21:53:07

标签:2018中考 中考作文说两句

  •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一共讲了四个主题:孝、爱、礼、强。
     
      第一节课,讲述了郑渊洁叔叔和他的儿子孝敬长辈的故事,还讲述了一位普通的叔叔自己改装摩托车,用6年的时间,载着自己的老父亲游历了多个省市、几十公里的旅行。孝心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从当下做起,从关心父母的小事做起,回报父母对我们的爱。
     
      第二节课,讲述了秦勇叔叔和他患有严重感统失调症的儿子,携手克服困难,一起长大的故事。让我们学会了爱自己、受他人、爱生活、爱生命,会让我们收获更多的快乐,用爱改变我们的生活。
     
      第三节课,王小丫姐姐和撒贝宁哥哥给我们演绎一个在飞机上不注意文明礼仪的幽默小品。让我们知道了一句简单的“对不起”、“不客气”、“谢谢”、“打扰了”,可以化解我们身边的许多矛盾。我们要从文明礼仪开始,尊敬长辈、关爱家人、团结同学、遵守纪律,学会守规矩、懂礼貌,变得招人喜欢、更加自信。
     
      第四节课,讲述了北京武艺班的藏族孤儿,在张爸爸的带领下,通过学习武术,在一年半的时间里,慢慢走出了孤儿自卑的阴影,并取得优异的成绩。武术让他们增强了体魄,更让他们有了自信,内心变得更强大。我们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也应该有自己的目标,燃烧自己的小宇宙,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