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重要提示!初一初二就要留意新中考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7 18:28:37

标签:2018中考 初一初二说两句

  •   新中考不仅仅是名词的新,而是从内容到形式,都焕然一新,需要从初一初二就开始准备了。很多初一初二的同学们对此还没有足够的认知,家长们需要提醒孩子这一点。

      中考体制的改革导致从源头上要布局每门科目的学习,现在初一初二的同学如果到了初三就来不及了,必须从当下初一初二开始就准备。

      针对新中考的准备,不仅仅是准备怎么考,而是要把自己当下对初一初二的知识体系的学习,每门科目的学习的定位,这种学习的角度就要进行调整。

      当下对初一同学而言,2019年的中考已经不是一个遥远的概念,需要转变当下对每门科目的学习方式,现在就把每门科目按照中考改革的标准按需学习。新中考标准定位学习的方法方向有所调整不同,那么你应对的策略就有所改变,所以并不是说把课本学习的很到位,就能够考得很好,考试的指挥的方向已经变化了,我们现在的平时的备战的方式就要加以调整。

      你比如说对于语文而言,新中考对传统文化考察的力度特别加强。很多家长特别认可语文辅导能力的知能教育的魏老师提醒说,我们在平时在学习当中,包括在课外阅读书目当中就要有意识地强化对传统优秀文化的认知,不能到了初三才准备,升到初二准备都已经是比较紧张了,如果从初一我们就能够很沉淀的来精准地来阅读,这样到了后续就不会措手不及,从而高标准地提高自己的新中考阅读能力和新中考写作能力。

      同理,其他科目也有这样的情况,更多的是考查孩子综合素质科学思维的模式的转变,以及人文素质在当中都能够体现出来,所以对综合素质的考查,依靠初一平时的实力和积累的能力,这样才能够从源头上加以应对。

      另外来说,将来的新中考,都是金字塔顶的竞争,考生之间的分数差别不会很大,将来的这种中考往往是一分就决定了很大的差别,考试分数咬得很紧,在这种情况之下,不要认为自己学得好就是好,整个的标准力度深度广度都是需要加以调整的。

      中高考改革是一脉相承的,往往高考改革,就会倒逼着中考改革。中考改革,也是高考改革的一个前提和必要条件。所以在未来新中考和新高考的背景之下,同学们就需要强化自己在每门科目当中的比较优势,同时又要快速发现自己的劣势所在,以及自己对科目的偏爱,要快速建立起自己对科目的学习规划能力。

      另据对各地新中考正在进行深入研究并且开始进行辅导安排的知能教育辅导部的老师们交流说,新中考的本质意义上有两点,一是把素质教育更早期的更实质性地注入到学习和考试之中,要求同学们把知识学活,把书本和现实结合,注入科目之间的关联性和深度性。二是倒逼着同学们更早的确定自己将来的发展规划,快速找到自己对特定科目的兴趣点,而不是门门俱到,发现自己的爱好科目优势学科和认清自己的偏科倾向劣势科目同等重要,进一步促进同学们在学习当中的专注力专心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