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一位24中家长写给初中孩子及家长的经验之谈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21 18:01:13

标签:2018中考 中考家长 中考经验说两句

  •   不知道作为家长的你,是否懂得“教师不是万能的”这条真理?许多资深的教育学者都认为:“孩子都一样,差别只在于家长的不一样。优秀的孩子都有其优秀的家庭教育,都有用心教养孩子的家长。”而给我们带来以下这篇文章的,也是一位非常用心的家长,他的孩子目前就读于大连24中,他有一段话,想要送给即将升入初中的孩子及家长:

      01

      写给同学

      1.课堂一定要有效率,必须集中精力认真听讲,如果你认真听了,在后面的作业、检测环节你会轻松很多。

      2.不懂的知识点一定要立即解决,可以通过问老师、同学或其他方式,但一定要解决,绝不留空白点。

      3.错题、错题!(作业、各种测试卷)一定要立即改正,如有时间一段时间后再次做一遍效果更好,初一、二时可以建错题本,初三时没时间可以请家长帮助,或直接在原卷或作业上改。

      4.假期按计划将下学期语文字词、古文(古文小学或初一时就应全背过),英语单词,要全部背、默过。

      5.严格按老师的要求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完成老师、家长和你制定的学习计划。

      6.各科作业、检测卷老师批过后,都要当天拿回家(不管多少分,这时回去整理一定来的及,要是攒到一起你会有大麻烦)。

      7.读书、读书!语文阅读、写作没有捷径,名著、内容健康的各类书都要读,养成阅读习惯。

      8.运动,同学们这年龄正在长身体的时候,一定要做证有个好的身体,就要进行合理的运动,也为初中体育测试打下一个好的基础,要不你会直接丢分,身体弱还易生病,影响学习,没有好的身体,也不能适应高强的度学习节奏。

      02

      写给家长

      1.妈妈、爸爸对孩子的学习方向、目标、方法争取一致,如有不同意见,一方必须保留(其实真的没有人敢说自己的方法、方式就是对的,大家都是为了孩子好。不要还没开始教育孩子,爹妈先冲突上了,孩子更是懵圈了)。

      2.和孩子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妈妈别唠叨、爸爸别火爆!我们的意见和建议都是想让孩子听进去,至于方法吗大家自己找吧,要孩子真吃火爆和唠叨也行)。

      3.做好孩子后勤和保障工作。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