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重点高中 > 西岗区 > 大连36中 > 正文

2017大连市36中学体育特长生招生方案

来源:大连36中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15 15:17:38

标签:大连36中 特长生 招生方案说两句

  •   根据大连市教育局2017年普通高中招收体育特长生工作方案的通知,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制定大连市第三十六中学招收体育特长生工作方案:

      一、招生工作小组

      (一)领导小组:

      组长:刘昌利

      副组长:赵丽

      (二)监督小组:

      组长:赵丽

      成员:肖启风于颖,学生家长代表两名

      (三)具体工作小组:

      组长:孙宪利

      成员:朱庆智谢忠成牟松涛于涧郭彩玲庄永丽徐英哲孙锡平苗建超

      二、招生项目及人数

      1、女足(8人)

      2、田径(女2人)(200米)

      注:最终招生计划数以市教育局公示情况为准。

      三、招收特长生条件

      1、符合大连市普通高中招生报名条件(在初三年级升学体育考试中,成绩达到优秀等级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在初中阶段参加市教育局、市体育局或省级以上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办的体育比赛取得单项前五名、集体项目前三名且担当主力运动员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或者是虽然没有相关的荣誉证书,但掌握一定的体育技能、具有较高体育竞技水平(达到或接近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2、报考并被我校录取的体育特长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经特长生测试,女子足球专项测试成绩为45分以上(包括45分,满分为70分),女子田径200米专项测试成绩不低于28〞5,足球和田径考生年龄为2001年1月1日以后出生。认定具有我校体育类特长生报考资格的考生,在中考填报志愿时,必须在统招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否则,将不享受特长生录取政策。录取分数线为我校2017年统招线下调150分。

      (2)无(隐瞒)重大疾病既往史,身体条件应适应并承诺签订参加高中三年的训练和比赛的协议书,文化课成绩优良,市一模成绩达到我校要求的考生。

      注:如因生源质量问题,不满足我校招生标准,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学校将不予录取。

      四、测试时间与地点

      1、身体素质测试:5月28日(周日)8:00—11:00在学校操场。

      2、专项技术测试:5月29日(周一)8:00—11:00在学校操场。

      3、复试时间:6月3日(身体素质)8:00—12:00

      6月4日(专项技术)8:00—17:00

      复试地点:大连育明高中。

      五、测试内容与办法

      1、测试项目

      (1)身体素质测试:50米跑、立定跳远和掷实心球(2kg)按市教育局统一制定测试内容、办法及评分标准,由我校组织测试;

      (2)专项技术测试:按市教育局统一制定测试内容、办法及评分标准,由我校组织测试。

      2、测试规则

      身体素质测试顺序:按学校代号由小到大的顺序依次进行。每组10人,先进行立定跳远和掷实心球项目的测试,再进行50米跑项目的测试;每项测试之间休息5分钟;每位考生只允许参加1次身体素质测试,不补测。

      (1)立定跳远:受试者两脚自然平行分开站立,站在起跳线后,脚尖不得踩线(起跳线为白灰或橡皮泥),两脚原地同时起跳,不得有垫步或连跳动作。丈量起跳线后缘至最近着地点后垂直距离,单位采用厘米,取整数,小数点后1位数字采取四舍五入。丈量成绩时,工作人员要当众唱报成绩,报成绩时声音大小以考生和考务人员都能听到为准。考生应穿着平底胶鞋或赤脚起跳,最多可循环试跳3次,选取其中最好的一次成绩。动作犯规的考生,该次成绩按“0”处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