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重点高中 > 西岗区 > 大连12中 > 正文

【重点高中简介】大连市第十二中简介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7-14 10:34:11

标签:重点高中 大连12中说两句

  •   学校简介

      大连市第十二中学建于1954年,2002年原地重建,2005年被评为辽宁省示范性高中。

      办学条件

      现校园占地二万余平方米,校园环境幽雅宁静,拥有现代化、功能齐全的教学楼、实验楼、体育馆、塑胶操场等设施。学校再全市率先实现了“班班通”多媒体教学,教师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学校日常教育教学管理电子网络化。学校拥有教职工128名。高级教师65名,省、市级骨干教师46人,具有硕士学位的研究生21人。学校有3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400余名。学校在教学上率先实行了“班班通”多媒体教学,学校日常教育教学及管理电子网络化。学校采取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品德教育,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办学理念

      多年来,学校用心诠释教育的深刻内涵,校长祝建平提出了“让学生在感动中成长”的教育理念,创造优良的教育氛围,注重学生人格、学识的全面发展,努力探索教育的最高境界。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个性特长,体育活动月、艺术活动月、学生社团等为学生提供了平台,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办学特色

      近年来,学校秉承“让学生在感动中成长”的教学理念,因材施教,利用近年来引进大量高水平师zy势,开设各类竞赛班。利用寒暑假及放学后时间,为拔尖学生提供免费的义务竞赛辅导。学科竞赛水平大幅攀升。在培养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全面发展之余,学校一直把高考放在首位,对于拔尖学生,学校给予重点培养。对于成绩一般学生,学校开设的特色答疑课程,使得每一名想学习的学生,都能得到老师的悉心指导,学习成绩进步明显。学校正致力于继续提高一本,二本升学率,同时提高考入名牌大学学生人数,争取更上一层楼。

      发展前景

      近年来,学校的办学质量逐年提高,取得了辉煌的战果,学科竞赛佳音连连,曾荣获大连市高中化学竞赛全体第一名,个人成绩囊括全市前23名,在全市引起轰动;在市、省乃至全国多科奥林匹克竞赛中,我校都榜上有名。十二中学获得了诸多重点高校,名牌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的自主招生资格、大连外语学院小语种提前录取资格、重点大学保送资格等。高考一批重点本科录取百分率逐年提升(目前已普遍超过55%以上,其中重点班级接近100%),二本录取率稳定在90%以上,本科录取率达98%以上。

      历届精英

      高考成绩捷报频传。自1996年起,连续多年摘取一般高中文理科高考桂冠。2003年,李文鹏同学以644分的成绩被复旦大学录取;2004年,21名同学高考成绩突破600分,刘冰同学以653分的绝对优势成为一般高中的高考状元,被同济大学录取;2005年,吴昊同学以623分的成绩成为西岗区高考状元,考入中国人民大学.2007年,邵子健同学以646分的高分被香港理工大学以全额奖学金录取。张翔同学以641分被同济大学名牌专业之一建筑系录取,2008年,吴雪霏同学通过了浙江大学保送生面试,被保送录取,2009年,高考成绩持续优异,多名学子被国内名牌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录取。2010年高考成绩再上一层楼,一本,二本升学率都有较大突破。2011年,冯殊伦同学获得了清华大学艺术特长生资格。大连市西岗区文理科状元纷纷花落12中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