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大连中考考试期间注意事项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23 14:16:12

标签:2017大连中考 注意事项说两句

  •   考试期间这些问题要注意!

      中考临近,为了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避免出现一些意外或失误,市招生办提醒广大考生考试期间注意下列事项:

      检查考试必备的物品:2B铅笔、0.5mm黑色墨水签字笔、橡皮、圆规、直尺、三角板以及身份证、准考证等,都应归纳在一起,在前一天晚上就准备好,放入一个透明的塑料袋或文具袋中。不要自己夹带草稿纸,不要把具有接收或发送功能的电子设备、计算器等违禁物品带入考场,也不要把修正液、修正带等物品带进考场。

      应提前熟悉考点位置和周边环境,了解去往考点的路线,确保考前40分钟到达考点。在去考场的路上,如遇突发状况,要及时求助于警察。

      考试当天进入考场前,监考教师按规定对每一名考生进行安全检查,考生身上应尽量避免佩戴过多的金属饰品或物品。

      答题时要认真审题,一定要看准答题卡上标注的题号,不可发生错位答题现象。客观题(选择题)填涂错误需要修改时,一定要用橡皮将错误涂点擦干净;主观题作答时,一定要注意答题内容不要超出规定的矩形边框。作图题,画图部分最好用2B铅笔,线条及符号等须加黑、加粗。

      如考试期间遭遇高温天气,考生可以准备手帕和纸巾,用来擦汗。水杯或水瓶应注意放在地上,曾有考生因为喝水时不小心弄湿卷子和答题卡而带来很大的麻烦,这点考生们要注意。

      提前注意收听天气预报,做好相应的交通、雨具、防晒工具的准备。

      最后一科考试结束前最好不与同学讨论试题、对答案,否则可能引起信心不足。

      诚信参加考试,主动拒绝考试违纪作弊行为。今年中考全部启用标准化考点,电子监控将覆盖考试的全过程,一旦考生发生违规行为,将会为此付出严重的代价。另外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将安排10辆无线电信号跟踪车全方位、全天候侦查可疑的无线电信号,打击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行为,维护考生切身利益,确保公正、公平。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