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饮食 > 正文

6种让考生"高枕无忧"的食品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4-15 16:18:50

标签:2017杭州中考 中考饮食说两句

  •   失眠食疗4方

      考试在即,不少考生产生失眠症状,采用以下药膳疗法会有助于睡眠。

      ●桑椹子30克,珍珠母30克,麦冬15克,水煎。每次1小碗,每日临睡前服1次。适用于口干心慌,失眠多梦。

      ●百合30克,龙骨24克。龙骨先加水煎1小时,再放入百合煎熟,饮汤食百合,每次1小碗,每日临睡前服1次。适用于失眠心烦,阴虚盗汗。

      ●酸枣仁10克,白术10克,粳米50克。先酸枣仁、白术,水煎取汁,再放入粳米煮粥,加糖调味食用,每次1碗,每日2次。适用于心脾两虚所致失眠健忘,纳呆乏力。

      ●莲子(去芯)20克,百合20克,瘦猪肉100克,加水适量同煲,肉熟烂后加盐调味食用,每日1次。适用于熬夜后失眠、干咳、心烦、心悸。

      6种助眠食品

      1、牛奶:牛奶中含有一种能使人产生疲倦感觉的生化物质色氨酸,它是人体中不可缺少的一种氨基酸。

      2、糖水:人喝糖水以后,在体内会产生一系列化学反应,最后生成大量的血清素,使大脑皮层受到抑制而安眠。

      3、水果:把橘子、橙子或苹果等水果切开,放在枕头边,闻水果的芳香气味,便可安然入睡。因为水果中的芳香气味有较强的镇静安神作用。

      4、小米:小米性微寒,味甘,功用健脾和胃、养心安神。用小米加水煮成粥,临睡前食用,可使人迅速发困,入睡。

      5、食醋:在一杯冷开水中倒入一汤匙食醋,临睡前喝下,不但容易入睡,而且帮你睡得很甜。

      6、面包:人吃了面包,胰腺就会分泌胰岛素,对面包所含的氨基酸进行代谢,而其中有一种五羟色胺的氨基酸代谢物能镇静神经,引人入睡。

      温馨提示:考生睡觉后,家长不要大声喧哗,也不要频频到孩子房中看孩子是否睡着,家长过分紧张,也会给孩子加重心理负担,更难以入睡。

    》》》2017年大连中考饮食特别策划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