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6 > 正文

2016大连中考满分作文:餐桌上的故事(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3-09 16:47:02

标签:2016大连中考 满分作文 中考作文说两句

  •   餐桌上的故事

      亲情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天;亲情是一股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亲情是一盏明灯,让你的旅途即使在黑暗的夜晚也充满了光明;亲情是一片海洋,让你的心胸即使遇到电闪雷鸣依然仁厚宽广。

      一天中午……一声“吃饭了,别忙了”打断了大家忙碌的脚步,一家人围在餐桌边,看着佳肴搬上了餐桌。我的眼睛紧紧盯着餐桌上的佳肴,好像要一口把它吞掉似的,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夹了一块肉到我碗里,贪吃的我准备开吃,忽然转念一想:我已经是大孩子了,要懂得让给比自己小的。于是,我把肉夹到妹妹碗里,妹妹望望我,又把肉夹给了姐姐,姐姐想到爸爸整天忙碌十分辛苦,又把肉夹给了爸爸。爸爸看着碗里的肉,愣了神,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原来大家都懂得了谦让,而鼓动大家互相谦让的,是亲情的力量,我顿时感到亲情的力量是无比强大的。

      一次开饭,我把大家都爱吃的、最有营养的西红柿炒蛋放在了爸爸的位置,想让他多吃点,可是,爸爸趁大家忙、不注意的时候将菜调换了位置,把最差的咸菜放到了自己的位置,却将西红柿炒蛋推到了我和姐姐面前。可是,却被我无意中发现了,为了表现得不太刻意,我便以筷子掉到了菜碟下面为由,将西红柿炒蛋往爸爸那边挪了挪,吃起了咸菜,爸爸便吃了两口炒鸡蛋。每次开饭,爸爸都先吃饭,目的是看看什么菜最受欢迎,他就把我们爱吃的留给我们,自己吃别的菜。这不就是浓浓的亲情吗?

      小小的餐桌,却盛满了沉甸甸的爱,也充满着温馨的情,那丝丝爱意、缕缕温情,伴随着美味的食物一起,默默传递着父母浓浓的爱意与希望。母亲的一声声叮咛,父亲的一次次指教,家人的一阵阵呼唤……亲情是平凡而不卑微的白云,亲情是温暖而不刺眼的太阳,亲情是纯洁而不妖艳的天空。感悟亲情的深邃,爱护亲情的花朵,你就会被亲情所感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