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大连24中近两年清北数据解读体会

来源:家长帮大连站    作者:大连师兄    2017-03-03 17:12:57

标签:2017大连中考 大连24中 中考录取说两句

  •   大连24中两年清北数据体会

      根据论坛的资料,对24中清北录取数据进行了统计,或有疏漏错误,敬请理解。同时声明一下,纯粹是个人的体会,不代表其它任何主观倾向,如果与您的认知不同,欢迎探讨。在我们这座城市,如果能够同时统计24和育明的数据则会给我们更多分享价值,育明的数据楼主没有看到,仅就24中的2015年和2016年数据抛出一个讨论话题。考入清北的形式是多样的,有裸分的有保送的有自招的,当然还有一小部分是属于清华美院之类的艺考生等,从高考实力角度而言除了美院其它形式的个人都认为很好,绝对不是一般考生能够达到的高度。

      从数据分析角度而言,如果附带各初中在24中的占比则数据展示的内涵更多,我想清北尖子生本质上并非老师教出来的(当然了老师的水平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否则老师家的孩子都可以上清华北大了,学生本身的资质显然是主因和内因,关注考上清北的这些同学都是哪所初中上来的尖子生也很有意义。总体上2015年38人,2016年44人,2016年有一个转入,这个数据未列在图表之中。这两年24中表现比较强劲,在辽宁省传统五强中排第一,而且我们大连的两强在应届学生总人数上没沈阳本溪的多。

      1、表现最为优秀的初中为辽附、34中、76中、9中、嘉汇、80中、44中,我的理解是并非当初这些初中培养出这些尖子生,而是当初这些热点初中吸引了更多的尖子生去就读,在各自的初中平台上到了24的平台之后水到渠成的上到了更高的清北平台。这些初中里边的佼佼者毫无疑问是辽附,连续两年数量均为第一,而且该校上到24中的绝对数量并不多,从比例来算更是最高,或许与这所初中的人文特点有关。其它学校无一例外都是热校,当然了还有很多热校并未表现出上述初中在清北录取方面的优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