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7大连中考政策名词详解(2)

来源:家长帮大连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2-16 10:43:38

标签:2017大连中考 中考政策说两句

  •   也就是说,如果小升初时选择择校,将被视为自动放弃指标到校资格,这一类型的孩子,只能通过除指标到校外的其方式考入重点高中(即:统招生)。

      另外,据了解大连重点高中基本上,每所学校平均招生平均在500人,14所学校能招7000人左右。其中指标到校生招生计划占比70%(附:大连指标到校比例变化历史:2012年,公费招生计划占大连整个招生计划的70%,择校生计划占整个招生计划的30%。在公费计划的70%中,统招计划占25%,指标生计划占75%,所以,统招计划占总计划的17.5%,指标生计划占整个招生计划的52.5%;2013年,择校生计划占整个招生计划的16.67%,公费生计划占83.33%,其中统招生计划占公费生计划的25%,指标生计划占公费生计划的75%,则统招生计划占整个计划的20.8%,指标生计划占整个招生计划的62.5%;2014年,择校生计划占整个招生计划的9.1%,公费生计划占到90.9%,其中统招生计划占公费计划的25%,择校生计划占公费计划的75%,分别占到总计划的22.75%和68.25%;2015年,统招计划为30%,指标生计划为70%。由此可以看出,指标生计划从2012年的52.5%逐年增加到今年的70%)

      ③指标校内服从:

      当考生所在初中有剩余指标到校生计划时,录取校内服从志愿考生。录取规则:按照省级示范性高中统招录取分数线将有剩余计划的高中排序,由高到低对填报校内服从志愿的考生进行择优录取。

      指标校内服从政策白话解释:

      a、对于报考重点高中而言,只有指标生有校内服从资格。也就是说当一所初中对应的高中指标没用完时,开始录取本所初中填服从志愿的学生。也就是做到,指标先校内消化,再全是统调。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