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中考英语命题老师爆料!快速提分复习秘籍

来源:网络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1-24 17:47:06

标签:中考英语 中考复习说两句

  •   因为中西方思维方式不同,英语对于很多同学来说都是难题。很多人选择放弃英语,不仅是因为你对梦想不够热爱,也是因为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那么,接下来要睁大眼睛仔细看哦!

      关于如何复习及冲刺

      一、系统梳理知识点,完成查漏补缺

      为了能在考场上胸有成竹,在考试之前要对所学的知识没有一个脉络清晰的把握。建议大家利用每天利用空余时间,在脑子里把考点一个一个像放电影一样过一遍。

      例如今天我决定抽十分钟来回想形容词这个知识点。

      首先我就会想到形容词的定义、分类、在句中的位置,以及一些常见或需要注意的用法;

      接着往下就会回忆到形容词的比较等级、规则变化和不规则变化;

      最后是形容词原级、比较级、最高级的基本用法和注意事项。

      这样回想下来,再对照书本就知道哪些地方掌握得比较好而哪些地方是模糊或者已经忘记了的。对于那些掌握得不牢靠的知识点,一定要回炉,重新把这个点认认真真复习一遍,然后再次梳理。

      通过这个过程,就能发现自己对于考点的掌握情况,可以把更多的时间分配到那些不会或者掌握得不牢的地方,整体上提高复习的效率。

      二、将历届中考题拿出来做,然后对知识点进行归类

      历年真题在最后时段的复习中是极其重要的一个环节,只有弄清出题的风格才能更有针对性地去突破这门考试。像中考这样的正规考试,每一个题都是出题老师精心设计过的,为什么出这个题而不选另外一个都是有更深层次的原因的。

      需要强调的是,在把卷子做完以后,要把每一张卷子的每一个题目背后所考的考点找出来,然后对最近几年的试卷进行汇总,列出一张表格来,把每一个知识点出现的频率统计出来。要知道那些经常在试卷上出现的考点,很有可能继续出现。

      同理,那些重要但是这几年没考的知识点也要引起注意,很有可能今年就考了。对于那些小知识点在试卷上很少或从未出现过的,复习上可以少花精力。只有这样才算是会使用真题这个法宝。在冲刺阶段那些会用真题的学生往往是短时间提升最快的学生。

      关于具体题型应该怎么做

      一、听力

      听力似乎成了很多考生拿高分的拦路虎。建议大家,平时有空经常放放英语磁带,主动创造英语环境,以此来刺激耳朵的敏感度。

      其实,听力也有解题技巧。在听力开始前,考生们要先仔细审题,预测考点内容,然后带着预测去听材料就可以增加准确性。

      对时间、地点、人名这些信息考生一定要养成边听边记的习惯,而且要特别重视时间的间接表达法。

      在不确定答案的时候,也不要过于执着,这样会浪费考试时间。还有,不要以为听力是不可以进行事后检查的,根据之前记录的信息和掌握的常识,从选项和题干上分析,还是可以查漏补缺的。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