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关于中考统调数目的研究!

来源:家长帮大连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1-03 12:11:54

标签:2017大连中考 中考统调政策说两句

  •   2016年,最令我们大跌眼镜的问题,是小重点统调数目的变化。

      由于2015年开始增加了校内服从选项,2015年的统调指标大幅减少,特别是小重点的统调数量都降低至个位数。综合上述数据,大家认为,由于2016年将有更多的学生勾选校内服从,小重点的统调数目将极可能降低为零。根据这一推测,我们对于中考报考,提示了两件事,一是不要选择小重点(特别是12、36、48、理附)作为统调托底,二是由于小重点不能报统调,将有大量的人用1中托底,因此1中的统调分将会增高,因此对于大1中托底,要慎重。

      应该说,中考结果发布后,我们发现上述两件事,实际上,只对了半件,第一件关于小重点的警告完全失效,所有小重点的统调指标都不减反增,尤其以最热门的12中,增幅最大,这件可以说完全错了,第二件,关于1中的统调,也只对了一半,虽然我们认为1中的统调分会大幅上涨,但并没有人预测,1中的统调指标竟减少了一半,从而造成统调分高于统招分6分的奇观。

      教训深刻呀,可以说,正是我们认为小重点无统调,才造成了一批人将统调2改报为大一中,从而造成了大一中的踩踏。而这样的误报真的让人痛心,痛定之际,那就是总结教训,我觉得必须要找出小重点的统调数目不增反减的原因,这样的错误一定是因为漏掉了一个决定性因素造成的。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