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7中考备考:中考盲填答题技巧(2)

来源:家长帮大连站    作者:刘俊    2016-11-03 11:16:25

标签:2017大连中考 中考备考说两句

  •   二:遵循完形填空答题技巧-----“瞻前顾后,左顾右盼”

      盲选题作为完形填空的变形,从某种程度上比普通的从四个选项选一个正确的答案及用方框里的词的适当形式填句子或短文更难。它没有可供选的信息指导,完全要靠答题者根据已有的信息去推测出要填的词。此时正常完型填空的答题技巧就可以在此运用。因为任何一篇完整的文章都表达了一个完整的中心意思,所以做盲选题时一定要将文章读至少两次,不要急于一个空一个空地将文章孤立的去做,而是快速读一遍,根据“瞻前顾后,左顾右盼”原则,上面的答案如果单纯从句子的左右理解不得头绪,此时就一定要耐住性子往下读,下面某个地方就会有我们要填的词,这就是“瞻前顾后”法。拿2015年大连市盲选题为例:Itdoesn’thavethesamemeaningasour“__57_____”这个空是第一题如果单纯从前一句或后一句找不到答案,但是文章的最后“‘No’means‘Yes’”即可知道填“No”。“左顾右盼”则是以要填的词的那一句为基础,看它的位置在左还是右,依据左右句的内在关系找出对应的答案。拿2014大连市盲选题为例:Animalsare_58______.Someofthemdoveryunusualthings.此题的空在左边,又因为它是本段的主题句,所以可以就右边的句子推出要填的词,既然很多动物能做不同寻常的事情,那说明动物很聪明,所以58题的答案就是聪明clever。

      三:扎实的语法储备、必要词词组句子特殊句式的识记及广泛的阅读是做好此类题的前提。

      扎实的语法知识有助于我们分析句子结构,依据句式特点、词与词的修饰与限定关系,初步确定要填词的范围;广泛的阅读则可以提高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从心理上给自己更多的自信。最后依据固定的答题技巧就能将此类题答对,从而提高答题的正确率。

      “学然后知不足,知不足能自足也”。要想提高盲选题的分数,广大学子必须养成勤于积累的好习惯,夯实自己的基础,用英语思维加上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去正确面对,相信盲选题的困惑一定能攻克!希望我的指点对广大学子能有一定的帮助,不足之处敬请原谅。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