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二模 > 物理二模 > 正文

2016年大连中考二模考试物理试题分析

来源:家长帮社区-大连    作者:helenn    2016-06-03 10:14:24

标签:2016年中考 二模考试 物理试题说两句

  •   本次大连市二模考试物理试卷分析,通过和学生的交流,对试卷的分析发现,本次试卷的特点鲜明,区分度明显,能够考出孩子的真实水平和状态。

      第一点,在单选的前八个选择题中回归课本知识,直考题型有1、2、3、6、7主要考察孩子对知识的记忆和理解。在4、5、8题突出理论联系实际,考察孩子将物理知识应用到现实生活中,突出了考纲的多思多观察的主旨。

      第二点,9、10、11三个试题是孩子出问题最多的地方。第九题将生活实际与压力传感器结合,在我们的电学滑动变阻器知识时讲过这个考点,但是出题组做了巧妙创新。需要孩子转换思维。第十题,考察力与运动关系,这是在复习中重点复习知识,中考必考。第十一题,难度较大,图形类问题,需要老师给孩子做专项突破。

      第三点,多选题的第12题考察了一个实验注意事项,个人觉得,在中考中还是要给孩子复习功能转化与内能关系,这才是12题最可能考察题型,本次考察的十二题,可以在实验复习时多讲解。13题,加大了难度,从但密闭容器变成双密闭容器,从二模来看,今年中考依然以此为难点,孩子要在这块做专项突破。

      第14题考察电路识别和动态电路分析,这是最常考题型但是难度小,分析在中考中可能继续考察该类问题,但是难度会加大,需要老师给孩子梳理解题思路,归纳重点题型。

      第四点,填空题中15、16、17属于基础考察。19、21试题考察知识点重复,都是凸透镜成像问题,不难,但需孩子细心。18、20、22属于计算题型分别考察了浮力、串并联电路特点、杠杆平衡与密度计算,有一定计算量。

      第五点,计算题25属于传统题型有一定计算量,但不难。26、27试题本身都有创新点,特别是27题,考察非纯电阻用电器的计算,在甘区二模中就有提到,希望孩子重视,老师多做总结。

      第六点,简答题在28、29中28题属于课本图形,复习过程中,老师应带领孩子将课本图片多重视。29题比较常规。

      第七点,30题属于创新题型,今年中考还会有,30题难度较大,将弹簧测力计测浮力法反用,来测横截面积。并且有一个开放性试题,发散孩子思维。

      31、32属于基础实验,考察了数据选取、表格绘画、描点作图、数据处理、器材作用、总结结论、故障分析、误差分析。考察全面,贴近教材。个人觉得非常出彩。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