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大连中考录取政策解读

来源:家长帮社区-大连    作者:晚霞子    2016-05-18 10:08:46

标签:2016年中考 政策解读说两句

  •   2015年以前录取方式


      统招

      先说以前的统招志愿。假设你要去旅游,给你两个地方选择,这两个地方要有顺序。

      到达旅行社,你要上你先填写地方的客车等候,先到先排(分数高的靠前)。这就是所说的第一志愿。但是每辆车都有人数限制,排在你前面的人把车坐满,你肯定上不去了(就是你的分数不够统招分数)那怎么办?

      接下来就是统招第二志愿,这时候你就得到你要去的第二个地方的车那,这时你不能插队,但是分数高也不能排后面,怎么办,有一项政策是,把你分数降十分,和其它人一起排队,能上去车就是被录取了。要是不够就意味着你不能念统招了,

      还有一个服从志愿,就是我想去A级景区,但是我报的两个都没排上,如果填报服从,就在没有录满的中电脑随机安排一个地方给你。(不去不行)

      指标

      接下来是指标到校(就一个志愿),这个志愿录取分两步

      第一步:各个景点的派往各个初中一辆车(各个初中的指标数)这时候车在各个学校操场等着,你在自己学校操场上只能选择一辆车上。也是按照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按人数上完后,各个学校的指标车就开回景点,

      第二步:但是到了后不让下车。把每辆车上最后一名的分数统计出来,看看那辆车的分数最高,用这个分数减去35分。划定一个线。(见表红字)


      指标统调

      接下来说指标统调,在上一段中,提到了有些车又把不够35分的学生送回去了,之后回到景点,组织者就会把所有报考这所学校指标的学生(校内指标没上去的)召集过来,把这些人在由高分到低分排队,刚才送回去多少名学生,现在就这些人里选多少名。比如说送回20个,现在就由高到底第20名的成绩就是指标统调分数线。

      2016大连中考录取方式


      今年的录取办法是统招三个平行志愿,如果理解平行志愿。这回以看电影为例。

      这回不是在电影院排队,而是所有考生由高分到低分(分数相同按照先语文排序,再相同的按数学排,再再相同按英语成绩排序)排序。每人手里都有三张票,分别为ABC(是有顺序的,最想看的为A,其次为B,最后为C),分数最高的学生,拿着自己的票去看电影,A没座满。BC就没用了,之后排名第二的开始选……比如说某生想看A,可是人满了,就到B,B要是满了就去C,C要是满了就是意味着统招没录上(可以不选B、C,空着,也可选A,B)(平行志愿不降10分,避免不敢报好学校,怕二愿也不够)

      再说指标:第一步是:校内指标。这个录取和以往一样,

      “录取时,同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的不同初中指标到校生最低分数差控制在35分以内”

      595就是各校最后一名的最高分。595-35=560560就是指标到校线

      举例就是说:各位考生在自家操场按着指标报考志愿排队,应该先满足两条:

      第一:在学校的名次应该小于指标数;第二:分数控制线上。

      满足以上两条就会被录取。

      如果不满足第一条,满足第二条也不会被录取,这时就要看你填补填写校内服从志愿

      这个选项是针对指标没上去的学生,本校还有其它学校指标没有录全,你可以享受这个指标录取。也需要注意以下三条:

      第一:没有录满的学校是按照统招分数线进行排队;

      第二:没有走上指标的,需要按着高分到低分(相同分数看语数外)排序;

      第三:参与那所学校指标服从志愿录取,该考生的分数必须在该校指标控制分数35分内。

      如果满足一,不满足第二条也是不会被录取的

      不被录取就要看下一行,指标统调。这行分两个平行志愿(按着统招平行的方法在全市内录取)

      本条应该满足:一、达到各校控制分数线的;二、全市排名小于录取发生人数(就是各校指标没录满的名额)

      再往下就是普高了,统招三个平行志愿,没有指标。没有择校。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