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6年大连中考复习的5大黄金阶段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3-23 11:11:39

标签:2016年中考 中考复习说两句

  •   对于即将参加2016中考的同学们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对于时间的安排一定要合理,所以同学们一定不要错个中考复习“五大黄金阶段”。

      第一阶段:2-3周梳理知识点

      这个过程中切忌完全跟着老师复习。班里面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不同,而对于每个人来说,对每个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又是不同的,而老师的授课对象是全班同学,他的重点和难点不一定和你自己的恰好吻合,我们要在宏观把握所有知识点的基础上,重点突击自己的薄弱环节,这个阶段中要尽力做到每个知识点都理解掌握到位,为以后的应用打下良好基础。在知识点梳理完毕后,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参照考纲查漏补缺,找到自己忽略的知识点并及时学习巩固,中考考纲是中考的指挥官,我们的一切行动都要听指挥。

      第二阶段:4周奋战题海中

      大量做题是可取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只是一味的做题,题海战略的很重要部分在于我们对做过的题进行总结。这个阶段的复习重点不在于做了多少难题,而在于对教科书精华的领悟程度。我们要注意:

      第一,杜绝只看笔记,不看教科书的坏习惯。有很多同学认为看书是一种时间的浪费,笔记是精华,是对书中内容的概括和提炼,看笔记就行了,其实,教科书是最完整最权威的辅导书,把课本掌握好是最关键的,笔记相对于教科书来说肯定是有疏漏的。比如:书上注明需要背诵的段落、重点段落,学生应按照课本一字一句地熟记,切不可拿着“COPY”的笔记本进行背诵,一旦抄写中出现细小差错,学生仍照着错误背诵,在这种情况下失分有点可惜。第二,浏览错题集。每个同学都应该有一个笔记本,记录自己每次考试出错的地方,最后复习时,这本错题集就可以发挥作用了。回顾旧题、错题,用他们给自己做一个检测,从而更好地查漏补缺。

      第三阶段:2周各难点突破

      自己经常失分的地方,便是自己的难点,需要花时间各个击破。对于自己的每个难点,我们首先攻克课本上的相关知识点,接着找到大量的相关习题进行实战演练,弄清楚自己到底是那个地方没有搞明白而导致的失分,并努力克服,最后定时测试检测一下自己的水平。

      第四阶段:2周研究真题

      我们可以把每一份历年中考试卷当作模拟演练的机会。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在模拟考试的过程中,学生要培养正确审题的习惯,尽量避免做错题目。另外,要养成检查试卷的习惯,学着回过头,至少检查一遍试卷,再核对答案。这样坚持下来,养成良好习惯,才能在中考考场上不至于在细节上失分。

      第五阶段:冲刺阶段

      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积极的心态,相信自己的努力,不断鼓励自己,为自己加油。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