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学霸经验之谈:快速提高英语的终极方法,90%同学不曾尝试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5-10-20 16:23:04

标签:中考英语 2016大连中考说两句

  •   
      英语应该都不陌生,从小学就零零星星的接触了。其实我真不知道初中英语有多少难题?英语是我极少没有报班的科目之一,而且不是很建议去报班,这本身是多读多练的科目,更适合自学,该学的学校会一点不落的去讲的。毕竟初中阶段是真正意义的英语入门阶段。只要谈入门,那么肯定就是打基础下功夫的阶段。
     
      讲英语吧,其实我的学习方法都很简单,同学们也别今天学一个学习方法,明天看一个学习技巧,学一大堆看起来有用的方法,最后方法比知识还多,不要本末倒置,我相信越是简化步骤的方法,越是能节省时间,知道方法了,你得去实践,否则都是空话,还有个重要的前提是,你要有扎实的基础。
     
      开讲英语思路,我不讲语法,也不讲题,那是你的老师的任务。我讲的是老师也许不讲的东西。
     
      首先我们考了那么多英语了,要知道英语考的是什么?英语基本考的是听力,语法,词汇,写作,阅读。那么最基本的是词汇,这个没什么技巧,什么谐音记忆啊,什么这个那个的记忆方法,我觉得没必要过分的去追求什么特别的技巧去记,词汇就那么多,只要下功夫,都能解决,如果您词汇还没掌握好,那么英语考试就等于空手套白狼,首先听力你就费劲,记住,词汇是小孩子都能背好的,没有技术含量,如果词汇还在错误,这就是孩子的态度上出了问题,需要孩子们多多注意些,家长们也要开始监督一下。
     
      至于语法,也没有多少,我们要有目的性的训练,比如我们做了很多套题(权威性的,比如往届期中、期末、一模,二模)每做一道题,我们要总结,这个题考了哪些语法,一条条总结,切记,别看别人给你的答案,要自己去总结,然后登记在本子上。养成归纳总结的习惯,一个一个去突破。你掌握了语法,你就基本上完成了英语绝大部分的工作。语法就那么多,记住,一个一个去训练,一个都不含糊,做英语训练的时候,最好不要一会做做这个,一会做做那个,多做专项。记住,你扫了所有的地,不如先扫干净一角。我见到过我很多同学居然学了三年英语,时态都不能完全掌握,英语常用时态有几个?如果你细心总结了,会知道,常考的不会超过七八个吧。如果说三年掌握不了这几个时态,你自己想点什么理由证明自己认真学了呢?要自己总结,不要总是依赖别人的总结。很多妈妈给我站内信,要我训练的题,其实我做的那些题就是常见题,我给你,也没有什么新意,授人与鱼不如授人与渔,妈妈们,我理解你们的心情,但是我希望您的孩子学会自己去思考,自己去总结,否则,要想突破就很难,这是个学习习惯。这不仅仅是应对你中考,咱眼睛看远一点。完形填空之类的题,不去讲,就是语法和词汇的考核。
     
      最后我给你讲英语快速提高的终极方法,虽然开始的时候很困难,但是你做一段训练,你会有大的进步的。
     
      那就是写作文,记住,不是中考英语作文,是把我们的中文作文去翻译成英文。开始的时候,你会发现这是个痛苦的过程,有些单词不会,有些话不会表达,那么请动用你的工具,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当你去写作的时候有单词不会写,有句子不会表达,你思考过甚至请教过的问题你会记得超级牢固。一个五百字的中考语文作文用英文写,你可想而知将锻炼你多少知识点。写完了找老师或者其他英语牛人给你找错。随后刻意的运用自己所学的语法,将所用的语法知识轮番上阵用在作文上,你用不了多久,会发现你的语法掌握和词汇量都有很大的提高。
     
      另外准备一些英文的名人名言,优美诗句。
     
      如果还不知道该学什么,就看看中考说明。
     
      当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只是我的学习方法,与你不一定适合,但是一定可以复制。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