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初三同学,你的手机被父母摔过吗?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5-09-25 13:55:23

标签:初三学习 大连中考说两句

  •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每个学生手里都会有手机,学生带手机也是利弊并存的,近期我们看到这样一条信息,一位家长在和孩子聊天时,无意中发现,孩子班上的同学有四五位的手机被父母摔过,原因就是因为孩子贪玩,影响学习,家长一怒之下,摔之。在一个班里,我知道的就有4,5个被摔手机的(不知道的,肯定应当还有),这比例不低呀。
     
      家长观点:
     
      面对现在手机,电脑的巨大诱惑,大家们尚无法100%抵抗住诱惑,何况本身自控能力就差的孩子们呢?我觉得摔手机,是家长们最不愿意做的,但却又找不到好的解决方法才不得已而为之,估计摔完了,90%以上的家长得后悔,心疼,后悔跟孩子发脾气(估计没有一个会在和颜悦色的情况下摔手机的),心疼修或买手机又得花钱。家长们应该给孩子制订一些约束条件,不可以放任孩子自主使用手机,孩子对手机是完全没有自主控制能力的。
     
      学校观点:
     
      虽然家长们给孩子配手机的动机十分单纯,都是方便跟孩子联络,但老师们却有另外的顾虑。学生在校期间带手机会干扰正常的教学秩序;影响学生的听课和学业;携带手机有损学生健康成长,过多地使用手机对学生的大脑发育造成不良影响;有些学生利用手机进行考试作弊,养成学生不诚实的习惯;手机进入学校会造成学生间的攀比,加重学生家庭不必要的经济负担,校方不赞成在校期间给学生配手机。
     
      小考建议:
     
      家长给孩子配手机时,要提前做好规定,什么时间可以用手机,或者达到了什么样的目标可以使用手机,家长也尽量保持平静的心态去解决问题,至少摔手机这种做法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的,有时也会给孩子造成负面的影响,所以家长与老师需要合理的与孩子沟通关于使用手机的问题,不能完全的封闭,那就想办法去控制。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