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大神支招|初三英语如何高效学习?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5-09-24 13:53:47

标签:中考英语 大连中考说两句

  •   
      进入初三后,很多同学对英语感到力不从心,不知道从哪些方面下功夫。很多初三的同学都很畏惧英语学习,有的甚至采用了“放弃法”。英语真的有那么难吗?如何才能既学到知识点又能在中考中取得很好的成绩呢?
     
      一、夯实基础,总结技巧
     
      我们知道,初三英语学习主要是以深化基础知识为主。初中阶段的语法在初一初二基本都学完了。进入初三后,同学们的主要学习任务是词汇量的大量扩充和综合复习运用整个初中的语法知识点。在这一阶段,同学们首先应该注重基础知识的掌握和积累,因此我们强调以课本为依托,首要任务是要把课本中的单词、短语,重点句型等基础知识掌握好,同时对已经掌握的知识要及时归纳、总结、提炼重点、难点和考点以形成知识网络,使零散的知识条理化、系统化。
     
      进入初三后,英语学习不仅仅只是提升理解感知能力,更需要提高应试能力去面对略显无情的考试。因此在平时的学习中,我们还应该总结出相应的应试技巧。
     
      二、及时复习,“吃透”知识
     
      很多同学会有这样的想法:我基础好,老师上课讲的东西我基本上都听懂了,课后就没有必要浪费时间复习了。实践证明,很多以为自己听懂了掌握得不错的同学在课后运用知识的时候还是会出各种各样的错误,就更不要说上课听得云里雾里的同学了。因此,在课后,同学们一定要花时间来把老师讲的知识点好好想一遍,真正吃透这个知识点,使它变成自己的知识点。
     
      三、及时纠错,总结原因
     
      很多同学有这样的感觉:这个知识点我好像还是懂了的嘛,但是为什么每次做到这类题必死无疑呢?问题的关键在于没有彻底弄懂错误的原因。
     
      怎样才能避免类似错误的发生?是否还有其它的解法?经过这一番反思之后,再把它们记录到错题本上去。在记录错题的过程中,最好是先把题目抄上去,过一两天再来做一遍,看自己这次是否能做对。做完后写上自己对这道题的解析:这道题考点是什么,为什么这个题要选这个答案。通过这样反复训练,可以明显降低出错率,培养自信心。以后再碰到类似题目就基本上可以杜绝错误的发生。尤其是那些易受思维定势影响的题目更应当这样去处理,否则就很容易重蹈覆辙。
     
      四、强化阅读,注重运用
     
      阅读理解在中考英语试卷中占有很大比重,颇有“失阅读即失英语”的味道。你是否在阅读上花了不少的力气呢?要想提高阅读水平,除了学习课本外,必须在课外有意识地扩大阅读量,提高阅读速度,掌握阅读技巧。阅读能力的提高要以一定的量为基础,达不到一定的量,就不会有“质”的突破。当达到一定的量后,就必须转到限时阅读。时限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这样才能又快又准地完成阅读题目。
     
      同时,要有意识的养成课余阅读英文读物的习惯。做到以上几点,初三英语so easy,成绩一定会稳中有升!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