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初三学生这样利用中考历年真题|复习效率事半功倍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5-08-27 11:39:07

标签:大连中考 初三学习说两句

  •   
      大连中考网 考试“重者恒重”,也就是说考试的核心重点内容是基本固定的,每年虽有变化,但涉及主要知识点却是基本不变的,少数情况下还有重复的原题。可以说,历年真题是考试的精华所在,它将考试范围内的知识点以题目的形式展现出来,这也是命题专家智慧的结晶。
     
      另外,中考历年真题还有中考风向标的作用,此话不假,由于出题人的变动不大,学生可以通过了解分析命题趋势,自我预测一下可能会出现的重点难点等,做到有的放矢,这样才能避免平均用力,全面平庸。
     
      由此看来,中考真题有着很多其他复习资料不能比拟的特点,运用好真题可以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如何把握真题的这些特点从而更好地运用真题呢?
     
      怎么利用真题?
     
      1、重视近3年的真题
     
      对于2016年中考,近3年的考题最有价值,另外,就是多做做其他使用同一教材版本其它地区的中考试题,在重点难点的出题上是有相通性的,是最好的模拟题!
     
      2、及时做好分析工作
     
      每当一套真题做完,对完答案以后不是直接扔一边,而是想想自己这次做感觉如何,什么地方错了,为什么错了,甚至你考虑你做对的是你真的会,还是你靠蒙ABCD给蒙对了呢?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才能不断进步。
     
      3、要不断的反复看真题
     
      历年真题一定要反复看,“温故而知新”,而且你看得多了,哪些是重点,哪些是陷阱,哪些是难点,这些知识点可能会以什么角度命题,这样才会有更深的理解。
     
      4、收集错题,集成财富本
     
      一般来说,你做对的东西再做一次对的概率比较大,你做错的题目,即使告知你正确答案,过一段时间,你还会再错!很简单,错误的答案是你自己做出来的,正确答案是别人强加给你的,你对你自己考虑的东西印象当然更加深刻。对于做错的题目,小讯的建议就是一定要记录下来,时不时翻阅重记,一定要把错误印象改正过来,防止再犯,这样才能够有效学习。
     
      历年真题充分体现该题命题思路和意图,考生应该通过分析题目的关键要点,了解相关内容的意义,学会从命题者的角度分析问题,寻找切入点,培养“题感”。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