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2015年大连中考作文范例:《铃声响过之后》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5-06-27 11:58:42

标签:大连中考 中考作文 作文题目说两句

  •   
      今天是个好日子,今天明天都是好日子......”电话响了,是奶奶的专属铃声。
     
      正在看电视的我慢慢吞吞地拿起话筒。话筒里马上传来一个女高音:“喂──你是可还是......”还没等对方说完,我就不耐烦地打断她的话:“喂,奶奶,你好!我是可,您找我爸爸吧!”“爸──奶奶电话!"爸爸立刻从房间里快步走出来,接过话筒,见我不耐烦的模样,瞟了我一眼。
     
      尽管一旁的妹妹一直向我使眼色,我依旧若无其事地看着电视。
     
      过一会,爸爸接完电话,坐到我面前。阴着脸,地说:“你呀!越大越不懂事。她是你奶奶,是哺育我的妈妈呀!她把我带到这么大,吃了多少苦,你知道吗?早上天没亮就要走几更路去挑水,爬上山去拨草生灶,还要劈柴。不仅要做家务,照顾全家老小,还要去打工赚钱。这些不都跟你说过了吗?你都忘得一干二净了吧!爸爸曾经立下一个誓言:我要让你奶奶在后半辈子过上好日子。”
     
      听了爸爸的话,我羞愧得恨不得找条缝往里钻。
     
      “她声音大!我耳朵受不了。”一向爱顶嘴的我最后憋出这么一句话。
     
      “没错!”爸爸的声音提高了几分贝,“你奶奶声音一向很大,现在人老了,自己听不见以为别人听不见是很正常的。”
     
      我听了,脸蛋火辣辣的。
     
      这时,妈妈回来了。见我和爸爸都阴着脸,就问妹妹家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妹妹一五一十地把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向妈妈汇报。
     
      妈妈拉着我来到房间,温和地说:“孩子,每次我和你奶奶发生口角时都让着她,不是我怕她,而是因为我是小辈,你奶奶是长辈。我们应该尊重长辈,懂吗?你一向是个懂事的孩子。记住!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
     
      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今天是个好日子......”奶奶的专属铃声铃声又响了,我立刻坐到电话边,拿起话筒,甜甜地叫了声“奶奶。”奶奶在电话那边高兴得“咕咕”笑。
     
      以后,每当那段铃声响起,我不再觉得乏味枯燥的,而是一段美妙动听的旋律。它伴随着我的心飞向天边那炫丽的彩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