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政策解读丨大连中考,什么是“指标到校”政策?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6-05 10:15:14

标签:指标到校说两句

  •  
      所谓“指标到校”,就是每年初中升高中录取时,从市内省级示范性高中(含重点高中)招生计划中确定一定的比例用于招收市内户口的初中本学区学生。市教育局依据市内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数和市内各初中应届毕业生中本学区学生数,将市内各省级示范性高中招收指标到校生的指标分到市内各区,各区再将分得的每一所市内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指标生数分配到各个初中。
     
      中招录取时,根据学生考试成绩和填报志愿情况以初中学校为单位择优录取指标到校生。也就是说,对市内户口学生,如果在本市初中学习期间都在本学区就读,初中升高中时就享受“指标到校”录取资格;如果在本市初中学习期间有过不在本学区学校就读的经历,视为择校,初中升高中时将不享受“指标到校”录取资格。
     
      近年来,指标到校生的录取比例和最低分差逐步加大,目的就是为了促进教育均衡,引导初中学生在本学区学校就读。2015年,市内省级示范性高中指标到校生的比例占总计划的70%,同一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的不同初中指标到校生最低分数差控制在35分以内。根据省教育厅要求,从2015年开始,我市普通高中取消择校生录取批次。也就是说,如果学生初中择校,那么将来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只能选择统招志愿。因此提醒各位家长,是否享受“指标到校”政策,对孩子今后升学会有很大影响。小升初在为孩子选择初中学校时,家长们一定要充分考虑到择校对将来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各种不利影响。为了初中升高中时能享受到“指标到校”录取资格,请让孩子初中到本学区学校就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