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报考 > 2015中考 > 正文

足球将成中小学体育必修课!

来源:中考网    作者:云淡清风雅    2015-03-23 13:27:58

说两句

  •   前几日,国务院召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会议上对校园足球作出重要指示,而教育部将主导校园足球,并推出一系列措施推动校园足球进入升级版。

      刘延东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抓好青少年足球、加强学校体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体教结合,锐意改革创新,推进校园足球普及,促进青少年强身健体、全面发展,夯实国家足球事业人才基础。

      会议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表示,将完善政策,形成校园足球激励机制;把学生足球特长水平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写实记录,形成档案,供上一层学校招生参考。“充分考虑片区内中小学对口直升问题,积极探索高中学校招收足球优秀学生的办法,扩大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招生规模。把校园足球纳入教育督导指标体系中,定期开展专项督导和检查评估,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学校、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存在问题的要督促改进。”

      同时,足球也将纳入学校体育课程教学体系,作为体育课必修内容,为学生提供学习足球的机会。教育部的目标是力争到2017年在全国扶持建设2万所左右中小学校足球特色学校和200个高校高水平足球队,并形成区域特色,拟建设30个左右校园足球试点区县。此外,按照全国校园足球竞赛方案,组织开展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联赛。

      据了解,足球还将纳入体育教师“国培计划”,计划在2015年全国初步培训6000名校园足球师资。

      足协副主席魏吉祥认为,在校园足球进入升级版后,会有效推动目前的职业足球,“教育部需要更多的校园足球教练,这也将为职业足球运动员创造就业机会,一定程度解决出口问题。同时校园足球和业余足球的广泛开展为中国足球开辟了巨大的足球人才市场。可以说,中国业余足球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最好发展时期。

      相关推荐

      备战2015中考体育:长跑满分诀窍

      大连中考体育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