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报考 > 2015中考 > 正文

初三学生迎接新学期的心理暗示!

来源:中考网    作者:    2015-03-23 13:27:58

说两句

  •   新学期,新面貌。不同学龄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迎接即将来临的学习挑战呢?特别是初三学生,更要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所以我认为中学毕业班的学生要进行心理暗示,帮助他们尽早进入学习状态。

      中学毕业班心理暗示“开学了”

      开学前夕,为了更好更快地适应新学期的学习氛围,进行“开学了”的心理暗示很重要。让初三毕业班的学生多进行心理暗示,常在心中提醒自己已经开学了,以便尽早调整状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作好心理暗示能让学生作好三方面的准备。

      一、调整作息时间。

      过了一个暑假,很多学生的作息时间没了规律,不能很好地适应学校的学习生活。多进行心理暗示,可以尽快恢复以前早睡早起的习惯,这样才有足够的精力投入到繁重的学习上来。对于初三毕业班的学生,尤其重要。现阶段晚上入睡的时间不要超过11点。

      二、作好打硬仗的心理准备。

      毕业班的学生学习任务重、考试压力大,学生在开学前应有充分的认识,要作好打硬仗的心理准备。这一学年,学生们要迎接接二连三的考试———月考、期中考、期末考、诊断考,拥有健康向上的心态很重要。进行心理暗示能让学生尽快作好打硬仗的心理准备。现阶段学生应该多思考自己学习上的优势和不足,加强自己的信心,又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对于初三学生来说,心理准备、意志品质对于备考很重要。有一位初三学生说过“初三学习很辛苦,谁提前进入学习状态,谁有吃苦学习精神,谁就有可能笑到最后。”

      三、消除过度焦虑。

      进入初三,中学生会产生焦虑的情绪,这样的现象非常正常。但学生要学会把这种焦虑控制在一定适当的范围,如果学生过度焦虑,会影响到初三的学习生活。如果学生感觉焦虑,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多与老师、同学进行沟通,在了解别人想法同时,还可以明白初三时产生焦虑是很普遍的现象,这样可以让学生更加放松下来,慢慢消除焦虑。新初三生一定要树立信心,时刻提醒自己,在初三的学习生活中,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取得理想成绩。

      面对即将到来的初三学年,学生一定先调整好心态,避免骄傲、树立信心、消除焦虑,这样能够保证学生以良好的心态来面对新初三。学生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来面对新初三,是学生取得中考胜利的关键一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