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 正文

考前心态调整——运动调整

来源:网络来源        2014-06-07 10:58:08

标签:2014中考 考前 心态调整说两句

  •   考前心态调整——运动调整

      早在2400年前,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讲过:"阳光、空气、水和运动,这是生命和健康的源泉。"生命和健康,离不开阳光、空气、水分和运动。长期坚持适量的运动,可以使人青春永驻、精神焕发。

      焦虑的最佳"解毒剂"就是运动,当你焦虑时,请多用肌肉,少用脑筋,其结果将会令您惊讶不已,因为没有哪个学生能在球场作激烈运动的时候,还对刚才考试不太理想的结果耿耿于怀。不管是什么人,体育运动都是能使您排出焦虑的毒素。

      另外,中考备考任务繁重,长时间看书、复习、做作业,会造成大脑和身体的疲劳,这恰恰需要通过适当的活动、休息来调节和恢复。运动可以消除一些导致紧张的化学物质,虽然使肌肉疲劳,但可以放松神经。

      临近中考的同学们,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散散步、打打球、做做体操。在复习过程中,间断进行10至20分钟的体育锻炼,是最好的放松手段。不过,考生们要选择运动量小的有氧运动,如慢跑、跳绳、打乒乓球、羽毛球等。如果有条件的话,爬爬小山也是不错的选择,山上空气新鲜、含氧量高,对大脑的调节尤其有好处!越是临近考试,考生越是要注意适当的户外运动,通过散步或其他形式的有氧运动,增进血液循环,增强体质,促进健康,而且还会提高大脑的分析、判断和反应能力。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