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4大连中考网上填报志愿政策公示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4-05-30 10:27:20

标签:2014大连中考 中考网报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政策公示说两句

  •    昨天,记者从大连市教育局获悉,2014年中考填报志愿工作将于6月16日至22日进行。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志向、爱好,依据录取顺序填报普师专科班、普通高中(包括重点高中、省级示范高中、一般高中、民办高中、综合高中)、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志愿。今年我市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网报超时系统将关闭。

      志愿设置

      ●普师专科班的志愿是如何设置的?

      普师专科班设1个学校志愿,2个有序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

      ●普通高中志愿是如何设置的?

      A、提前录取。大连市第十五中学设1个统招公费类志愿,1个择校生类志愿;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和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设1个国际班志愿。

      B、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统招公费生类,设2个志愿,不设“服从”志愿;指标到校生类设1个志愿,不设“服从”志愿;择校生类设2个志愿和无条件“服从”志愿。

      C、一般高中(包括大连市经贸高级中学和大连市信息高级中学)公费生类、择校生类各设2个志愿和无条件“服从”志愿。

      D、民办高中和综合高中各设1个志愿,不设“服从”志愿。

      填报志愿

      1、考生可同时填报普师专科班、普通高中、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中等职业学校志愿(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不得兼报)。

      2、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考生填报普通高中志愿,不受毕业学校所在区和本人户口所在区的限制,可以任意跨区选报地处上述辖区的普通高中。上述辖区的考生填报地处上述辖区以外的民办高中志愿时,依据市教育局公布的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填报。民办高中与综合高中志愿不得兼报。

      3、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允许填报公办普通高中公费统招志愿(考生的法定监护人未在连工作的除外),但均不允许填报普师专科班志愿。

      4、不允许往届初中毕业生填报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志愿和普师专科班志愿。

      5、经特长测试并认定具有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允许全市跨区域报考下列学校特长生志愿:大连市第十五中学美术;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男子篮球和男子舞蹈;大连市第八中学男子足球、管弦乐类和科技类;大连育明高级中学男子排球和乒乓球;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女子排球;大连市第四十八中学男子足球;大连市第十一中学健美操;大连市第一中学女子篮球;大连市金州高级中学女子足球;大连市红旗高中田径项目。

      6、所在地在大连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和中等职业学校的志愿与所在地不在大连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和中等职业学校的志愿不得兼报。

      7、填报外市地的师范类学校志愿,其志愿填写在第三批录取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栏内。

      8、考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www.dlzsks.com网址,进行网上填报志愿,超过结束时间系统将关闭,志愿信息不能再进行任何改动。网报系统以考生最后一次填报或修改的志愿信息为准。系统会详细记录考生每次登录的时间、次数、修改内容、IP地址等,以备查询。没有填报志愿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填报志愿。考生志愿选择确定后,要尽快上网填报,避免在最后因网络堵塞而影响志愿的正常填报。

      录取批次

      录取工作分三个批次进行


      1、第一批次:普师专科班(不含外市地学校)录取。普师专科班录取时设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在面试及考查合格的考生中,按照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2、第二批次:普通高中录取(分四段)。

      第一段为大连市第十五中学、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国际班、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国际班录取。根据考生志愿,依照先录取公费生,再录取择校生的顺序录取。其中,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国际班和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国际班录取的学生英语成绩应分别达到所需合格线。

      第二段为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按照考生志愿,依照先录取统招公费生,再录取指标到校生,最后录取择校生的顺序录取。面向全市跨区域招收特长生的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优先录取特长生。

      第三段为一般高中(包括大连市经贸高级中学和大连市信息高级中学)录取。按照考生志愿,依照先录取公费生,再录取择校生的顺序录取。

      第四段为民办高中和综合高中录取。实行市招生办录取和学校录取相结合的录取办法。填报民办高中、综合高中志愿的考生由市招生办统一录取。民办高中和综合高中自主招生必须在市招生办统一规定的时间内预招生,经市招生办按招生计划审核批准后,方可正式录取。

      3、第三批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录取(分二段)。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录取由市招生办根据招生计划,统一划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并组织录取。

      第一段为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录取。

      第二段为中等职业类学校录取。

      录取时,在考试成绩达到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参照考生志愿,德智体全面考核,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加试专业的录取由招生学校自主确定录取原则及办法,并负责处理遗留问题。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和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采取统一填报志愿录取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办法。自主招生部分,由学校直接参与生源组织工作,并负责处理遗留问题。拟录名单报市招生办,经审核后办理录取手续。

      十五中学志愿

      凡是取得大连市第十五中学美术加试合格证的应届考生均可报考,填报志愿时在报考志愿卡上“大连十五中学”栏内填涂。未参加大连市第十五中学美术加试或未取得加试合格证的考生不得报考该校志愿。记者栾光煜

    编辑推荐:

    2014大连特长生招生政策

    2014大连中考语文考试大纲

    2014年中考冲刺阶段全攻略

    2014年中考冲刺各科复习要点必抓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