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中考考前注意事项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4-05-20 16:12:53

标签:大连中考说两句

  •   距离中考还有1个多月时间。同学们在这一个月期间都该注意哪些事情呢?人教学习网刘老师认为:

      一、首先要调整好心态

      面临中考同学们都有不小的压力。有压力不一定是坏事,但是要是压力太大反而会影响学习效率。有了压力要适当调节。首先自己心里一定要明白。中考固然重要,但他只是人生中的一小步;以后还要经历高考、工作、生活考验、人生考验等很多曲折。中考只要尽力而为就行了。即使失败了也只是一个很小的挫折。同学们要轻装上阵,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放松心态,积极备考就可以。班级和学校,全国有很多初中生;不可能每个人的成绩都是一样的。因此,虽然对于知道自己成绩排名的中国学生来说;成绩是重要;但不是全部。学习知识是为了更好的认识自然和社会,融入社会,创造文明;不是为了拿到最高的分数,第一名。所以;中考前吃好睡好是很重要的;吃好睡好了才能更好的应付考试,考出好成绩。

      第二、积极备考

      正如前面所说,虽然中考对于人的一生只是一个小考试,但是却关系到同学们的升学。因此,在吃好睡好的前提下;努力备考是很重要的。同学们首先要跟着老师一起;把该复习的认真复习;模拟测试都做了。就是跟得上趟。老师在一线教学,知道中考要考些什么,考题的难易程度。同学们紧跟老师步伐;把该学会的学会;是第一步重要的。这是积极备考很重要的一步。

      其次、在中考最后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查漏补缺是必须要做到的。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弱项和强项;每次考试完后总结一些;发现自己的不足;马上弥补不足。不会的问老师,该回归课本的回归课本。不要忘了,虽然现在是模拟测试的时候,但是考试题目都离不开课本;不要忽略他的重要性。

      第三、注意复习方法

      备战中考的最后一个月对同学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复习的好,中考成绩提一个档次不是没有可能的。因此,大家要注意复习方法。首先,每次考完试要总结;每科都要建立错题本。

      把自己做错的题目抄下来,再重新做一遍。不要觉得自己已经会了,动手完整的写下来才是硬道理;这点对于理化科目尤其重要。很多时候眼高手低,考试时觉得似曾相识,自己却拿不到满分。甚至做错,做不出来。

      其次,英语要坚持每天晨读;晨读有利于保持语感,有语感是学好英语的前提。语文要把名言警句和课文要求背诵的都背下来。

      如果同学们有时间,不妨听听人教学习网的备战中考;中考命题专家对考试内容范围、重点等,领悟备考策略、应考方法和技巧等都有指导,可以做个参考。

      第四、对考试持正确态度

      临考这一个月同学们要做大量的模拟试卷;学校要组织很多次模拟考试和全校排名。同学们在每次考试后要总结自己的不足,吸取教训。但是不要因为某次考试的不好就影响自己的复习。也不要因为模拟考试名词不好就丧失信心;中考前的每次考试都只是用来检测学习效果的;真正的起决定作用的在中考。同学们一定要保持信心。

      第五、适当运动;保持健康

      早起最好有晨操。考前要注意饮食健康;适当运动,保持身体健康,才能应付这么多的模拟考试训练,有充分的精力学习;取得好成绩。

      第六、考试完一科不要对答案

      同学们要经历高强度的模拟训练,考完一科不要急着和同学对答案,免得影响下一科的考试。尤其是中考的时候,千万不要疏忽。

      说了这么多,刘老师希望大家中考前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备考;以学习为乐,中考取的好成绩!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