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年大连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安排

来源:大连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12-17 11:27:08

标签:教育动态 寒假安排 大连中考说两句

  •   2014年寒假就要来了,大家日益关注的大连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是什么,放假通知等等,来看看吧。

      一、放假通知

      根据大连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2013—2014学年度各级各类学校校历的通知》。

      大连市普通中小学、职业高中今年秋季上课时间为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1月18日,共20周。2014年1月18日至2月16日放寒假,共4周零2天。同时,2014年春季上课时间为2014年2月17日至2014年7月11日,共20周零5天;2014年7月12日至8月31日放暑假,共7周零2天。

      2014大连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图:2014年1月19日至2月16日放寒假,共29天。其中1月30日除夕,2月14日(元宵节)。

      二、寒假前工作安排

      1.做好本学期末学校相关工作。各中小学不得擅自变更放假时间,要利用好期末考试后和放假前的时间,组织学生认真做好综合素质评价,集中开展地方课程中规定的各项专题教育工作。学校要组织教师做好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总结。

      2.集中开展一次教育活动。各中小学要在放假前集中对学生进行一次以安全教育、法制教育、诚信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文明习惯养成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思想道德教育。

      3.要精心制订寒假工作方案。各区市县教育局、先导区教育行政部门要根据市教育局的总体部署,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切实加强寒假工作的指导与管理,学校要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各中小学要切实减轻学生的假期课业负担,让学生有充分的休息时间。要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学校对各年级学生作业的数量与质量要有管理措施,严格控制学生的书写作业量。作业由学校统一布置,并上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备案。要精心设计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组织开展富有教育意义的学生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教师充分利用假期调整身心状态,鼓励和引导教师利用假期自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师德修养和学科素养。

      4.组织召开期末家长会。各中小学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委员会的指导意见》(教基一〔2013〕2号),切实转变家长会上学校及班主任“一言堂”倾向,不断完善家长委员会制度。按时召开期末家长会,向家长汇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并以《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形式指导家长安排好学生的寒假生活,提醒家长在学生的假期生活中应该格外关注的安全注意事项,指导家长科学有序地安排子女假期生活,不盲目让子女参加社会上的各种补课班、辅导班,提高家长减轻孩子学习负担的意识,保证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