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3大连中考各类高中录取批次介绍

来源:大连教育局    作者:大连中考网编辑    2013-04-01 15:24:06

标签:大连中考 中考录取批次说两句

  •     大连中考网讯,2013大连中考政策规定:普师专科班、普通高中、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录取工作由市招生办统一组织进行。总的录取原则是:在综合考生各项加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以及享有加分等政策情况的基础上,按照考生的志愿顺序和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具体如下:

        2013大连中考录取工作分三个批次进行:

      1.第一批次:普师专科班(不含外市地学校)录取。普师专科班录取时设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在面试及考查合格的考生中,按照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2.第二批次:普通高中录取(分四段)。
      第一段为大连市第十五中学、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国际班、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国际班录取。根据考生志愿,依照先录取公费生,再录取择校生的顺序录取。其中,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国际班和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国际班录取的学生英语成绩应分别达到所需合格线。
      第二段为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普通生录取。按照考生志愿,依照先录取统招公费生,再录取指标到校生,最后录取择校生的顺序录取。全市跨区域报考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的特长生优先进行录取。
      第三段为一般高中(包括大连市经贸高级中学和大连市信息高级中学)录取。按照考生志愿,依照先录取公费生,再录取择校生的顺序录取。
      第四段为民办高中和综合高中录取。实行市招生办录取和学校录取相结合的录取办法。填报民办高中、综合高中志愿的考生由市招生办统一录取。民办高中和综合高中自主招生必须在市招生办统一规定的时间内预招生,经市招生办按招生计划审核批准后,方可正式录取。

      普通高中录取的有关规定:

      A、普通高中招生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执行“三限”政策。
      B、市内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公费招生计划数的75%按比例依照本意见所附的《2013年大连市内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招收指标到校生指标分配办法及其工作原则》分配到初中学校,依据考生志愿和考试成绩以初中学校为单位面向学区内学生择优录取。同一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的不同初中指标到校生最低分数差控制在35分以内,对分数差大于35分的低分考生指标到校名额要一次性收回,用于补录其他初中填报该高中指标到校志愿的高分考生。指标到校生录取结果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通高中公费统招录取结果要以初中学校为单位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
      其它区市县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公费招生计划中的指标到校生的分配比例不得低于80%,招生办法由各区市县教育局依照《2013年大连市内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招收指标到校生指标分配办法及其工作原则》和上述录取办法,结合本地实际另行制定,并报市教育局批准后执行。
      C、特长生录取
      具有招收体育类特长生条件的普通高中按不高于招生计划的3%招收体育类特长生。经特长测试并认定具有体育类特长生资格的考生,根据志愿和招生计划,在其填报志愿学校统招公费录取分数线下降50分,依据升学总分、体育特长生复试得分之和的计分办法,从高到低按统招公费生择优录取;报考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体育类特长生,在其填报志愿学校统招公费录取分数线下最多可降150分,依据升学总分、体育特长生复试得分之和的计分办法,从高到低按择校生择优录取;报考一般高中和面向全市招生的重点、省级示范性高中的体育类特长生,在其填报志愿学校统招公费录取分数线下最多可降200分,依据升学总分、体育特长生复试得分之和的计分办法,从高到低按择校生择优录取;对在大连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比赛中取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证书,并经参加体育专项测试认定具有体育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在其填报志愿的学校择校录取分数线下降200分,依据升学总分、体育特长生复试得分之和的计分办法,从高到低按择校生优先录取。
      市内普通高中按市教育局审批的特长生招生计划招收艺术、科技类特长生。经特长测试并认定具有艺术、科技类特长生资格的考生,根据志愿和招生计划,报考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在其填报志愿学校统招公费录取分数线下降20分,依据升学总分从高到低按统招公费生择优录取;报考重点高中、省级示范性高中,在其填报志愿学校统招公费录取分数线下最多可降50分,依据升学总分从高到低按择校生择优录取;报考一般高中和面向全市招生的重点、省级示范性高中的艺术、科技类特长生,在其填报志愿学校统招公费线下最多可降70分,依据升学总分从高到低按择校生择优录取。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