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大连2013年中考政策最晚3月初

来源:e度社区    作者:大连中考网编辑    2013-03-03 07:34:50

标签:大连中考政策说两句

  •   “明年的中考政策什么时间公布?”25日,大连市教育局副局长鞠振伟、基础教育二处处长崔冬光等相关负责人做客“在线访谈”,围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相关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相关负责人答复,“明年的中考政策最晚3月初公布。”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867所,在校生45.2万人,义务教育涉及家庭多,影响面广,也是集中体现教育公平的教育,因此备受各级政府、教育部门和广大家长的重视和关注。自2011年省基础教育强区建设工程启动以来,西岗区、沙河口区已率先通过评估验收,成为省基础教育强区,金州新区、甘井子区、中山区正在积极创建,有望年底前通过验收。
      “请问今后还有择校生吗?”就网友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家要求,三年以后高中取消招收“择校生”计划。
      有网友提出,“三年后高中取消招收"择校生"计划”。具体执行年应当是2015年吧?如果取消高中的择校生,对那些没有大连户口的外地学生不能报考指标生,只能报考招收数量非常少的统招生?对此,相关负责人答复,对于那些没有大连户口的外地学生,届时会出台新的一些享受本地市民同等待遇的政策。


      相关问题
      网友:离婚了,房子归男方,孩子归我,没地方住,只好回父母家里住。自己和孩子的户口迁回父母家,明年孩子上学,这种情况可以在父母家门口就近入学吗?
      答复:只要能证明孩子与监护人在一起,无房户可以就近入学,您可以到所属的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咨询办理。
      网友:对每年新初一的学生分班是怎样规定和操作的?
      答复:辽宁省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的规定中第25条是这样规定的:学校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实施分班,不得设置重点班、快慢(好差)班、实验班、特长班、补习班、奥数班等。我市的具体操作方法是采取电脑分班。
      网友:请问明年中考的指标生录取比例是多少?
      答复:今年中考市内五区指标到校占公费计划的75%,其他区市县不得低于80%。明年中考指标到校录取比例待大连市招考委会议讨论通过后对外发布。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