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2001年大连中考作文题(两卷两题)

来源:e度社区    作者:大连中考网编辑    2013-03-03 06:49:48

标签:大连中考作文说两句

  •   A卷(两题选一,写成不少于500字有真情实感的记叙文)

      (1)刚入初中的同学,对未来的生活有着一份困惑与憧憬。作为走过了初中三年的你, 把你最深的感悟以"真心告诉你"为题写给他们。

      (2)"拉钩上吊,一百年不回头。"还记得这句童谣吗?多年来,你可能曾为了自己而失信,也可能曾为了守信而付出代价。请以"说话算数"为题写一篇文章。

      B卷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

      戈壁上有两粒种子。"天哪!"一粒种子惊呼道,"太阳这么毒,天气这么热,没有一点水,我们可怎么活呀!"它在唠唠叨叨地抱怨中死了。另一粒种子默默地把根向地下扎去,用尽力气吸取着每一点水分,它自言自语:"我应该是一棵树,我的责任就是为大地添一份绿色。"它长成了一棵胡杨,身躯越来越粗壮,越来越经得住风沙。几百年后,这里出现了一片胡杨林。其实抱怨是没有意义的,只要每个人尽全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就会改变整个世界。

      这则材料可以给你些什么启示?以你获得启示为话题,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可写你的经历、感受、看法,也可以写小说、童话和寓言等。所给的材料可用可不用,但所写内容必须是从此则材料中所得的启示。

      ※大连市试卷总分220分(另有6分附加题),作文占120分(A卷的作文70分;B卷的作文50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