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初三年级 > 练习题 > 语文练习题 > 正文

大连人教版初三语文六单元测试题

来源:e度社区    作者:大连中考网编辑    2013-03-03 03:41:25

标签:大连初中语文试题说两句

  • 初三(上)六单元测试题
    1、下列加点字注音完全正确的一项是( )
    A、罾zēnɡ   忿恚fènhuì   裨补bì       脉脉màimài
    B、怫然fú   徒跣xiǎn     休祲jìn      咨诹zōu
    C、诣yì     汉沔miǎn     信大义xìn    臧否pǐ
    D、崩殂cú   麾下huī      引擎jínɡ     斟酌zhēnzhuó
    2、下列加点词意思相同的一项是( )
    A、陈胜自立为将军        将荆州之军以向宛、洛   B、谓为信然       秦王怫然怒
    C、陈胜、吴广皆次当行    将军向庞,性行淑均     D、扶苏以数谏故    广故数言欲亡
    3、朗读节奏划分不正确的一项是( )
    A.今/天下/三分,益州/疲弊 B.诚宜/开张圣听,以光/先帝遗德
    C.宜付/有司论其/刑赏 D.今/诚以吾众/诈自称/公子扶苏、项燕
    4、下列加点的成语使用错误的一项是( )
    A、唐雎这种凛然不可侵犯的独立人格和自强的精神,在历史的长河中一直熠熠生辉。
    B、就冲着你三顾茅庐的这番情意,明天的宴会我是去定了。
    C、妄自菲薄,能使我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有助于我们取得更大的进步。
    D、"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是周恩来少年时就立下的鸿鹄之志。
    5、下列句子中没有通假字的一项是( )
    A、将军身被坚执锐,伐无道,诛暴秦。  B、要离之刺庆忌也,仓鹰击于殿上。
    C、自董卓已来,豪杰并起。            D、虽千里不敢易,岂直五百里哉?
    6、下列文学常识的叙述中,有错的一项是(  )
    A、《战国策》是东汉末年刘向根据战国历史写作而成的一部国别体史书,而《唐雎不辱使命》就是出自于其中的《魏策》。
    B、《三国志》记载的是三国时期魏、蜀、吴三国的历史,其作者陈寿是晋朝的史学家。
    C、《出师表》的作者是三国时垢政治家、军事家诸葛亮,而表是古代向帝王上书陈情言事的一种文体。
    D、词又称"长短句",句式长短不一。兴盛于宋,当时的苏轼和辛弃疾是豪放词派的代表人物,而李清照可以说是婉约派的代表。

    http://files.eduuu.com/ohr/2013/03/03/034113_513255d94f4d2.zip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