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初二年级 > 练习题 > 物理练习题 > 正文

大连初二物理第五章电流和电路单元测试题

来源:e度社区    作者:大连中考网编辑    2013-03-03 01:02:57

标签:大连初中物理试题说两句

  • 人教版初二物理第五章电流和电路单元测试题

    一、填空题

     1.将电源、导线、开关、用电器等元器件连接在一起就组成了_________。基本电路的连接方式有_________联和_________联。

    2.在电路中提供电能的装置叫_________;消耗电能的元器件是_________;导线的作用是_________;开关的作用是_________。

    3.把两个灯泡连入电路,要使两个灯泡同时发光,连接方法有_____种。把两个灯泡______连接起来的电路,叫做________电路;把两个灯泡______连接起来的电路,叫做_________电路。

     4.电流是表示_____________的物理量,用符号_____表示,国际单位是______,用符号_____表示;测量电流强弱的仪表叫______,用符号_____表示,实验室的电流表一般有____个量程。

    5.节日用小彩灯由28个小灯泡________联而成,接入电路,现测得第1只小灯泡的电流为0.1A,那么通过第25只小灯泡的电流为_____A。

    6.家庭电路中的电风扇、洗衣机、电视机等用电器使用的插座与电灯之间的连接方式是_________联,开关与电灯之间的连接方式是_________联。

    7.如图所示,如果要使灯L1、L2串联,则应闭合开关__________,断开开关________,如果电流表的示数为0.25A,则通过L1的电流为____A,通过L2的电流为_____A;如果要使灯L1、L2构成并联,则应闭合开关__________,断开开关________,如果电流表的示数为0.8A,通过L1的电流为0.35A,则通过L2的电流为____A。

    8.使用电流表测电路里的电流,为了避免电流过大损坏电流表,在不能预先估计电流大小的情况下,要先拿电路的一个线头试触电流表_________量程的接线柱。

    9.通常情况下,干燥的木板是_________,但是在潮湿的天气里,木板也会成为_________。这说明导体和绝缘体之间没有绝对的_________,在一定条件下,它们之间可以发生_________。

     10.如上图所示的电路中,当开关S1、S2断开,S3、S4闭合时,灯_________发光,它们的连接方式是_________联;当开关S1闭合,S2、S3、S4断开时,灯_________发光,它们的连接方式是_________联;当开关S2、S3、S4闭合,S1断开时,灯__________发光,它们的连接方式是__________联;当同时闭合开关S1、S3时,灯__________发光,会出现__________现象。

    http://files.eduuu.com/ohr/2013/03/03/010517_5132314d5800b.zip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