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初三年级 > 进入高一 > 正文

升入大连高中后,需要作出的准备!

来源:e度社区    作者:大连中考网编辑    2016-01-04 16:59:38

标签:大连初升高学习方法说两句

  •   语文:初中考110分(满分120分)的同学,一旦进入高中,大多数同学的成绩在70分左右了,为什么呢?因为初、高中语文的标高不一样,考核的内容有很大变化:初中限于教材内容,书本上的占90%,而高中课内只点10%,更多是课外。月考、期中、期末考试跟高考一样,一步到位。

      物理:初中进入高中台阶很大,教材突然变难、更抽象了、能力突然要求很高、方法要求高、难度增加了几倍。初中物理常识性的知识多,很容易考90分,到了高中却可能考到50分。高一的力、物体平衡、直线运动,曲线运动。受力分析是整个高中物理的关键,学生普遍感觉难,而考试试卷中80%的题与力有关。

      化学:初中化学内容太少、简单,与高中教学有些脱节,高中要用到的初中没学的,或学得太简单的,比如酸碱盐相互转化,物质结构等,那高中就学不下去了。

      数学:高中数学比初中容量大很多倍,知识面广很多(初中面很窄、感性一些、注重模仿),注重思维训练,更理性。在高中数学的方法上与初中差别很大。每年的高考与函数有关的题大概占60分左右,而且压轴题往往是函数题。

      英语:高中英语与初中英语教材差异大:初中是模仿教材、重视基础、记忆,而高中强调运用,更灵活、能力要求高、学生的阅读能力要强、阅读量大、文章篇幅长、理解难度大、写作差异更大。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