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初一年级 > 期末试题 > 语文试题 > 正文

大连2011-2012学年七年级语文上册期末试题及答案

来源:e度社区    作者:大连中考网编辑    2013-03-01 15:41:09

标签:大连初中语文试卷说两句

  • (二)皇帝的新装(12分)
     第二天早上,游行大典就要举行了。头一天晚上,两个骗子整夜点起十六支以上的蜡烛。人们可以看到他们是在赶夜工,要把皇帝的新衣完成。他们装作从织布机上取下布料,用两把大剪刀在空中裁了一阵子,同时用没有穿线的针缝了一通。最后,他们齐声说:"请看!新衣服缝好了!"
        皇帝亲自带着一群最高贵的骑士们来了。这两个骗子各举起一只手,好像拿着一件什么东西似的。他们说:"请看吧,这是裤子,这是袍子,这是外衣。""这些衣服轻柔得像蜘蛛网一样,穿的人会觉得好像身上没有什么东西似的,这也正是这些衣服的优点。"
        "一点也不错。"所有的骑士都说。可是他们什么也看不见,因为什么东西也没有。
        "现在请皇上脱下衣服,"两个骗子说,"我们要在这个大镜子面前为陛下换上新衣。
        皇帝把他所有的衣服都脱下来了。两个骗子装做一件一件地把他们刚才缝好的新衣服交给他。他们在他的腰周围弄了一阵子,好像是为他系上一件什么东西似的--这就是后裙。【A】皇上在镜子面前转了转身子,扭了扭腰。
        "上帝,这衣服多么合身啊!裁得多么好看啊!"大家都说,"多么美的花纹!多么美的色彩!这真是贵重的衣服!"
        "大家都在外面等待,准备好了华盖,以便举在陛下头顶上去参加游行大典。"典礼官说。
    【B】"对,我已经穿好了。"皇帝说,"这衣服合我的身吗?"于是他又在镜子面前把身子转动了一下,因为他要使大家觉得他在认真地观看他的美丽的新装。
    那些托后裾的内臣都把手在地上东摸西摸,好像他们正在拾起衣裙似的。他们开步走,手中托着空气--他们不敢让人瞧出他们实在什么东西也没有看见。
        这样,皇帝就在那个富丽的华盖下游行起来了。站在街上和窗子里的人都说:"乖乖!皇上的新装真是漂亮!他上衣下面的后裙是多么美丽!这件衣服真合他的身材!"谁也不愿意让人知道自己也看不见,因为这样就会显出自己不称职,或是太愚蠢。皇帝所有的衣服从来没有获得过这样的称赞。
        "可是他什么衣服也没穿呀!"一个小孩子最后叫了出来。
        "上帝哟,你听这个天真的声音!"爸爸说。于是大家把这孩子讲的话私下里低声地传播开来。
        "他并没穿什么衣服!有一个小孩子说他并没穿什么衣服呀!"
    "他实在没穿什么衣服呀!"最后所有的百姓都说。【C】皇帝有点儿发抖,因为他觉得百姓们所讲的话似乎是真的。【D】不过他心里却这样想:"我必须把这游行大典举行完毕。"因此他摆出一副更骄傲的神气。他的内臣们跟在他后面走,手中托着一条并不存在的后裙。
    13.节选部分故事情节分明,请在下面括号里各补写两字,概括后面的情节。(2分)
    赶织新衣→更换新衣→(     )新衣→(     )新衣

    http://files.eduuu.com/ohr/2013/03/01/154054_51305b866eb66.zip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