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真题 > 中考物理真题 > 正文

2005大连市中考物理试题

来源:e度社区    作者:大连中考网编辑    2013-03-01 11:07:17

标签:大连中考物理说两句

  • 2005年辽宁省大连市中考试题
    说明:本试卷共8页。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00min。
    一、填空题(本大题共10个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1.上课时,老师的讲话声是通过_____________传入学生耳中的;敲响的音又接触水面能溅起水花,说明声音是由于物体的___________而产生的。
    2.在灯光下做的"手影"是光的__________现象;近视眼镜的玻璃镜片相当于________透镜。
    3."纳m"(nm)是_________物理量的单位;纳m材料的特性之一是__________________。
    4.我国民间有句谚语叫"霜前冷、雪后寒。"霜是由于气温较低时空气中的水蒸气发生__________现象而形成的;雪在熔化时需要___________热。
    5.小明同学陪爸爸到公园散步,他看到了柳树上左右摆动的柳枝在湖水中的"倒影"。则"倒影"相对于是__________运动的,相对于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静止的。
    6.如图所示,小磁针在纸面内能自由转动。闭合开关后,通电螺线管的上端为N极,则小磁针将沿___________方向转动。当滑动变阻器的滑片向b端移动时,通电螺线管的磁性将___________________.
     
    7.如图所示,将实验用的"小桌"放入砂盘中,观察陷入砂中的深度。比较图甲与图乙的情况,可知压力作用的效果与_________________有关;比较图乙与图丙的情况,可知压力作用的效果与__________________有关。
     
    8.如图所示,A、B为两个多高圆柱形容器,容器内部的底面积之比为2:1,都装满水。现将质量之比为1:3的木块a、b分别轻轻放入两容器中,水对容器底部的压强之比为________________,水对容器底部的压力之比为_____________________.
     
    9.人体中电流超过30mA时将会造成生命危险。若某人身体的电阻为1100Ω,则他的安全电压是_____________V;若在潮湿的雨季,人的安全电压如何变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柴油机是工农业生产中常用的热机。已知某型号柴油机的效率为η,柴油的热值为q。将质量为m的柴油完全燃烧,能放出的热量Q=______________,这些热量通过该柴油机的转化对外所做的有用功W=_______________.

    http://files.eduuu.com/ohr/2013/03/01/110633_51301b39560b6.zip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