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重点高中 > 西岗区 > 大连12中 > 正文

大连十二中60年代老毕业生原创:雪莲的父亲

来源:e度社区    作者:大连中考网编辑    2013-02-28 22:12:35

标签:大连12中说两句

  •   打开信箱惊悉,我们的同学“天山雪莲”的父亲逝世了。现将雪莲发给我的信件转发如下:

      送别父亲

      今天送父亲上路,心中是万分的不舍。

      父亲当属于共和国不应被忘记的那群人中的一个。父亲一生不变的信仰、廉洁无私的正气、不遗余力的奉献以及他的正直、善良、孝心、爱心、节俭勤劳、不怕苦能吃苦等等的品质,都是当今社会不可复制的。父亲一生值得骄傲。在工作岗位上的40余年,他始终是祖国工业战线上一位冲锋陷阵的战士。建国前后,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恢复和建设,夜以继日、身先士卒,对祖国东北地区机床工业初期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了他的智慧,洒下了他的心血和汗水,在建国初期,就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企业领导者。60年代初,受一机部调遣,带领一批企业技术骨干及管理干部来新疆,不计得失不计条件,全身心的投入新疆机械工业的建设,在新疆工作岗位上的25年,也是他常常为之骄傲的25年,他竭尽全力、排除万难,为新疆的轴承、机床、通用机械等工业的建设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受到过自治区领导人的高度评价,也受到众多普通职工的尊敬和爱戴!

      父亲爱新疆,他最爱念叨的话是:新疆是个好地方!父亲爱厂如家,爱职工如亲人,他常说的一句话是:工厂就是我的家,职工就是我的亲人!这些话在别人听来会感到是套话,对他来说是发自肺腑!

      父亲晚年因脑萎缩等疾病的困扰,生活质量无法保证,但属于他的那些品质却从来没有改变。

      他对祖国、对企业、对职工的爱即使在不很清醒的时候,潜意识支配下的语言都是对国家对企业对职工的关爱。他宽容,从不记恨对不住他的人;他善良、充满爱心和感恩之心,八十多岁时他仍会在公共汽车上给抱小孩的妇女让座,他从不忘记对帮助他的人谦让和感谢;他孝敬父母,当年对爷爷奶奶的孝心我们这些子女都是见证人和继承人,他节俭勤劳、一生不识浪费和懒惰为何物;他不怕苦能吃苦,是真正的特殊材料制成的人。做为父亲,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值得我们尊敬和爱戴的人。他身上的人格烙印也熔化在了我们子女的血液里。做为一个曾经的企业领导者,他是当之无愧的好官、清官。作为一个人,他一生无愧,坦坦荡荡。他的人字是大写的,父亲远去的身影,值得我们仰视!

      亲爱的父亲,您一路走好!2012.12.18

      (雪莲的父亲曾在大连机床厂任主管人事的副厂长,为支援三线建设带头携全家人去了新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