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重点高中 > 沙河口区 > 大连48中 > 正文

记大连市第四十八中学校长胡斅敏

来源:e度社区    作者:任伟贺    2013-02-28 21:36:24

标签:大连48中说两句

  •   胡斅敏,女,出生于1965年1月,1986年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00年获辽宁师范大学教育学教育硕士学位,1986年8月参加工作,中学高级教师。1995年12月任大连市第三中学副校长,2002年6月任大连实验学校校长,2006年2月至今任大连市第四十八中学校长。曾获全国创新教育先锋校长,全国学校德育先进管理个人,辽宁省德育先进工作者,辽宁省巾帼建功标兵,大连市劳动模范,大连市好校长,大连市巾帼建功标兵,大连市优秀青年教师,大连市少先队热情支持者,大连市教育局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兼任全国外语特色学校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大连市教育学会化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她主持多项国家科研课题,撰写论文多次获奖,曾在第七届全国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并于2010年9月15日荣获辽宁省“十佳校长”荣誉称号,是大连市唯一获奖校长。

      坚守目标讲究方法

      胡校长认为教育执行力强弱对于落实学校发展规划和完成各项教育任务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胡敩敏校长严格执行国家教育政策,表现出良好的领导能力。2006年,辽宁省步入新课程改革行列,她积极求教于专家,敢为人先,把前沿教育理念第一时间引入校园进行实践。大连市四十八中学是辽宁省第一家外语特色学校,第一家实践研究性学习的高中,第一个建立学生党校的学校……正是胡校长脚踏实地的探索让四十八中成为了辽宁省新课程改革样本校,并于2009年,学校被评为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责任快乐特色发展

      一所学校办学的理想和信念,是办学的灵魂和指南,也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精神支柱。胡校长善于思考,她提出的“责任与快乐”主题教育融合了最前沿的教育理论和最具创造力的教育实践,对于教师发展、学生生命成长产生了深远影响。

      她关注学校特色形式,四十八中学的外语、足球、科技特色都相当明显。在胡校长的带领下,四十八中足球队曾两次荣获全国冠军,一次亚洲冠军,并于2008年作为唯一一所受邀中学参加我国专利技术领域最高、影响最大的国家级、国际化品牌会。学校先后被授予“大连市文明单位”、“大连市先进单位”两个荣誉称号。

      为生命奠基为成长导航

      胡校长是个爱学习的人,她善于用自己的学习行为影响教师,把自己的教育思想潜移默化为学校教职员工的工作动力。她在学校建立读书沙龙,定期进行读书交流会,为学校教师进行研究性学习、个性化学习和创造性学习提供良好环境和有力支撑。她利用自己参加全国骨干校长培训班的机会,结识优秀校长,创造机会,让教师走出校门。2007年48中成功加入《中国科协“科教合作”共建中学教师专业发展系统》,三年来,教师在各级各类专业刊物及报纸发表论文超过120篇,2008年首开语文选修,作为辽宁省第一家国本选修跑班授课的学校,省语文教研员给予高度评价,当年语文组被评为辽宁省先进班组。

      发现教师、培养教师、成就教师,胡校长为教师所做出的一切,在学生的成长中体现出了它的重要意义。逐年攀升的升学率、国家大赛中屡获佳绩的消息、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的笑脸、毕业生谈及学校自由向上的校风时无限怀念的表情……这一切都让胡敩敏校长坚定了做生命的教育这个观点。追梦教育,引领生命远航,这是胡校长不懈的追求。

      (记者:任伟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